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文化 > 名人名车

世界十大名车 100年前的模样

2007年10月9日来源:Gxqcw.com

世界十大名车 100年前的模样图片

1. 劳斯莱斯(Rolls-Royce)是指一系列的公司,它们都是从1906年由亨利"罗伊斯(Henry Royce)和查尔斯"罗尔斯(Charles Rolls)创建的英国汽车与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分离而来的。1906年3月发布6 缸的银灵,获得巨大成功。

    1906 Rolls-Royce 10hp



    2. 凯迪拉克(Cadillac)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2年。当时底特律汽车公司重组并更名为凯迪拉克汽车公司。公司成立时选用“凯迪拉克”为名是为了向法国的皇家贵族、探险家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表示敬意。公司创始人亨利"利兰德是英格兰的一名制造商,他非常重视加工精度、制造质量和零件的互换性,并且认为这是迅速增加产量、扩大汽车发展规模的关键。到1906年凯迪拉克在底特律的工厂已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最完善和装备最好的汽车厂。

    1906 Cadillac Model K



    3.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1886年,奔驰发明的汽油发动机为动力的三轮车被授予专利,与此同时,戴姆勒也发明出了他的第一辆四轮汽车。1889年,戴姆勒首先为它的汽车安装上了四档变速器。1890年,戴姆勒汽车公司成立(DMG),梅巴赫设计了第一台直列4缸四冲程发动机。1926年,奔驰汽车公司和戴姆勒汽车公司,为了避免日益增大的汽车工业中互相排挤两大汽车巨人终于走到一起创办了举世闻名"梅赛得斯--奔驰"汽车公司(Mercedes-Benz)。

    1906 Mercedes



    4. 福特(Ford)1903年,亨利"福特创建福特汽车公司,公司名字取自创始人亨利"福特的姓氏。

    Ford Model K Running over Man, Automobile Stunt, about 1906



    5. 别克(BUICK)始于1900年。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苏格兰人David Dunbar Buick和他的总工程师Walter L.Marr.离开了他们朝夕相处的船机及农机修理行,开始着手制造第一辆试验汽车(当时马车是主要交通工具 ) 。在美国的汽车历史中,别克品牌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他的创立者戴维"邓巴"别克在1901年就制造了一部被称为“别克”的汽车。但是,真正别克的传奇篇章还要从1903年算起。1903年,他们成立了别克BUICK汽车公司,并且从底特律迁到了密执安州的弗林特。一年后,汽车生产正式宣告开始,正式生产了第一辆“别克”。

    1906 Buick Model F



    7. 罗孚(MG ROVER)集团可算是英国的品牌元老,早在1877年ROVER公司的雏形就由约翰坎普-斯达利和威廉-苏顿合资建成,不久以后苏顿撤资,由斯达利掌政,直到1901年他去世为止。 MG和Rover车对英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历史可谓贡献巨大,百年来Rover这个品牌一直处于英国汽车工业的中心位置。而真正成为MG ROVER元年的应该是1904年。 1904年,第一辆Rover公司的汽车诞生了——由EdmundLewis设计的单缸8-马力式汽车,这是世界上第一辆具有中央底盘的汽车。

    1906 rover 6hp



    8. 雷诺(Renault)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法国第二大汽车公司。创立于1898年,创始人是路易"雷诺。

    Renault 1906



    9. 标致(Peugeot )

    1890年,阿尔芒"标致(Armand Peugeot)创造了标致汽车公司,在此之前,标致工厂只生产锯条、自行车和三轮车。189I年它开始涉足汽车领域并取得成功。

    Peugeot 1906(注:这里的风挡是后来改造的,这种情况很多。)



    10. 奥迪(Audi)

19世纪末,德国已经出现一些汽车制造商,其中一个就是于1899年11月14日在科隆
(Cologne)建立的霍希公司。1904年,奥古斯特"霍希将公司迁至茨维考(Zwickau),并将其转为股份公司。1909年,奥古斯特"霍希从这家自己创办的公司中撤出了股份,另成立了一个新公司,取名“奥迪”。从1932年起,奥迪开始采用四环徽标,它象征着奥迪与小奇迹(DKW)、霍希(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在克姆尼茨理合并为汽车联盟公司。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