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看似身材单薄却能以柔克刚 太极防护栏现兴安

2007年10月11日

新型防护栏保护着来往车辆的安全。记者邓振福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兴安讯(记者邓振福)近日,202省道兴安县白竹铺至资源的危险路段,装上了一种新型防护栏:当汽车撞上这种防护栏时,它能在瞬间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减弱撞击力度,更有效地保护车辆和驾乘人员的安全。这种会玩“太极”的防护栏,据称将在桂林其他路段推广使用。

  10月9日,记者驱车来到202省道兴安县斧子口至茨林口路段,沿山公路的另一边,就是七八米深的河谷。公路边是一排钢丝缆索,缆索的两头固定在铁柱上,当中每几米就用一根铁杆隔开,缆索只是从铁杆中间的小洞穿过。

  这种防护栏看上去并不厚实,能挡得住汽车撞击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兴安县公路局唐副局长说,这种防护栏叫柔性防护栏,每道由5根钢丝缆索组成,每根缆索由3股镀锌钢丝绳绞成,每股钢丝绳又有9小股。柔性防护栏与通常使用的刚性防护栏相比,弹性好,承受力强,能在车辆碰撞的瞬间吸收能量,减弱撞击力度,更有效地保护车辆和驾乘人员的安全。经过测试,一根缆索可抵挡10吨的冲击力,5根缆索可抵挡50吨的冲击力。按规定,每段防护栏不能短于150米,也不能长于350米,除了两头用于固定缆索的柱子以外,即使中间去掉一两根铁杆,也不影响防护效果。

  在现场,记者发现柔性防护栏上有根铁杆不见了。兴安公路局文局长告诉记者,这是前不久被一辆皮卡车撞掉的,当公路部门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时,肇事车已开走。他说,近期发生几起类似的事故,肇事车撞了柔性防护栏后又继续开走了。而在以前,车辆一旦撞上刚性防护栏,往往造成车头受损严重,无法继续驾驶。如果车辆冲出刚性防护栏掉下河堤,将可能车毁人亡。

  为什么没有在其它公路设立柔性防护栏,而在这段路修建呢?据介绍,目前柔性防护栏还是一种新型防护栏,每米造价约270元,高出波型防护栏约100元。白资公路是通往资源县的重要旅游通道之一,今年2月份,兴安公路部门报请桂林公路部门批准,经过交通部专家修改图纸,投入60多万元,在白资公路危险路段安装了2.4公里长的柔性缆索防护栏,作为桂林的示范路段。由于防护效果较好,视觉效果也不错,上级有关部门准备在其它路段予以推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