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贵州客车在南北高速追尾 广西紧急救回42名伤员

2007年10月11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克础

  昨日凌晨,南北高速路大塘路段发生一起大客车追尾事故,南宁市120急救中心立即联动7家医院进行抢救,相关部门也迅速展开救援

事故现场触目惊心。 李奇摄

消防员正在抢救伤员。 胡明军摄

医护人员正在对送达医院的伤员进行抢救。记者 王克础摄

  10月8日凌晨3时25分,在南北高速公路,一辆载着48名乘客的大客车由广东东莞往南宁方向行驶至南宁市大塘路段时,一头撞上行驶在其前面的一辆大货车,造成大客车内6名乘客当场死亡,7人重伤,35人不同程度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交警、公安消防及120等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抢救伤员。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客车追尾大货车

  事故现场位于南北高速公路大塘收费站10公里处,距离南宁市埌东收费站约68公里。据交警介绍,事故发生时间是8日凌晨3时25分。在事故现场,一辆桂A车牌的大货车停在高速路的行车道上,紧跟在后面的是一辆贵州籍客车,车牌号为贵J02461。现场一片狼藉,路面上散落着许多玻璃碎片,随处可见乘客落下的行李物品。

  客车驾驶室被压扁散架,面目全非,车顶有一半已经被掀开,客车约三分之一的车身“镶”进货车尾部,车头严重向内凹陷,车内没有几个座位是完好的,车上的行李架全部脱落在车厢里。

  被撞的大货车无大碍。据货车司机介绍,当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只感觉到自己的车子被猛烈撞击,他意识到出事了,停车下来一看,一辆客车与自己的车尾紧紧相“咬”。他随即打电话报警,并协助随后赶到的交警、医务人员抢救伤员。

  救援工作迅速展开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六大队于当天凌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客车上许多乘客被夹在车厢里一动不动,车上的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有的骨折,有的皮外伤。有10多名乘客通过自救已从车厢里爬了出来。

  紧接着,几辆救护车先后赶到,公安消防及路政人员也来了。医生、交警、消防官兵及路政工作人员联手对伤员进行抢救。

  由于客车车头严重变形,车门、座位都挤在了一起,消防员立即动用消防特勤器材,用切割机锯开车门、座位等,救出了部分轻伤员。有的伤员的腿已被压断,有的则浑身是血奄奄一息……120急救车一车接着一车地将伤员送往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医院抢救。

  事故现场,有6名乘客当场死亡。至凌晨7时许,客车上的所有伤员均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随后,交警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对路面进行清理。

  七家医院联手抢救

  记者从南宁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当天凌晨接报后,该中心立即联动市区7家医院,共派出13辆救护车奔赴现场,将伤员陆续运送往各家医院抢救。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李家萱告诉记者,当天凌晨4时,该院已派出两辆救护车赶赴现场。他们从前方得知,第一批将有5名伤员送到该院抢救。为此,急诊科临时对抢救室进行扩容,增设抢救床和担架车,10多名医务人员进入临战状态。

  凌晨6时15分,第一辆救护车回到医院。车上,伤员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一些无法动弹的伤员抬上担架车,尚能行走的伤员在医务人员的搀扶下进入抢救室。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江滨医院、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和解放军三0三医院也同时展开了抢救。事故发生时,这7家医院均派出救护车赶到现场,目前42名伤员分别在上述各医院得到了及时抢救。

  当天上午,记者在三0三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他们最先到达事故现场,共收治了6名伤员。伤势以骨折和挫裂伤居多,目前伤势稳定。记者从上述各家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伤员的伤势基本上都是骨折、头部受伤以及外伤居多,少数伤员内伤。

  事发时,乘客大多在睡觉

  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带队到医院看望伤员的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金副支队长告诉记者,49座的贵州籍大客车共载客48人。这次事故主要是大客车追尾引起,共造成6人当场死亡,7人重伤,其余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广西交警总队有关领导赶到现场组织抢救工作。随后,他们赶到各大医院看望伤员,听取了医院汇报情况,全力救治伤者。经过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大部分伤员的伤情已趋于稳定,一些只受轻伤的乘客经过简单包扎治疗后,已无大碍。

  出事客车共配有两名司机,两名司机在这次事故中均受了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在三0三医院,记者见到了蒙炳坤和胡德怀两名客车司机。蒙炳坤说,事故发生时,坐在副驾驶室的他正在睡觉,突然“砰”的一起巨响,他惊醒后发现自己被半挂在车窗外,他忍住剧痛抓住门窗往外翻,最后摔倒在地上。

  双腿被撞骨折的蒙炳坤意识到出车祸了,立即叫喊车上的乘客进行自救。随后,货车司机拿了一根铁棍下来,首先撬开客车驾驶室,救出司机胡德怀。面对记者采访,双腿骨折、全身多处受伤的胡德怀只是不停地摇头,不愿多说。

  蒙炳坤说,客车是贵州市都匀汽车运输公司的,他和胡德怀都是公司聘用司机,负责贵州至东莞这条路线。10月7日下午3时许,他们从东莞大朗镇等几个站点接客后开往贵州。刚开始是他开车的,到了当晚11时才换由胡德怀驾车,没料到几个小时后就发生车祸了。发生事故时,大多数乘客都在睡觉。

  善后处理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车上的48名乘客都是贵州平塘县人,其中一名小男孩才一岁多,有两名妇女是孕妇,她们分别怀孕了4个月和7个月。所幸的是,他们在这次事故都幸存下来,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我从未见过这么惨烈的一幕,能捡回一条命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幸存者田祥辉说,当时随着一声巨响,他从睡梦中惊醒。透过微弱的灯光,他睁大眼睛,只见车内的乘客挤成一团,车上的行李架脱落后压在他们的身上。后来,他推开座位、顶开行李货架从车窗爬了出来。

  从东莞大朗镇上车的刘女士说,刚上车时,她和丈夫是分开坐的,她坐在客车前面第二排,丈夫坐在倒数第三排。后来,她因为头晕,司机叫她与别人换位置,她就和丈夫一起坐在倒数第三排。刘女士流着眼泪说:“这次我算幸运了,与我换座位的那位女乘客在这次事故中死亡了。还有坐在前面第二排、抱着一名小孩的女乘客也走了……” 

  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部分伤员正躺在病房上接受医务人员的检查。在住院部一病房内,一名头部只受点皮外伤的小男孩正在哭叫。医生说,这名小男孩大约1岁半,他在这次事故中幸存下来了,而他的母亲则永远离开了他。

  据现场的一名交警分析,从现场看,这起事故是因为客车追尾大货车引起的。客车司机有可能是连夜开车,疲劳瞌睡造成了这起事故。但事故的真正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目前,广西警方正与贵州警方联系,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