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我国黄金周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2007年10月11日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林晓莺 齐中熙)记者8日从铁道部获悉,“十一”黄金周运输圆满结束,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经过近半年的稳健运营,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效应逐步释放,黄金周期间客流增幅达14.8%,超过历次黄金周。

    自9月28日至10月7日,铁路发送旅客4836.9万人次,同比增加624.1万人次,增长14.8%。其中,9月30日和10月1日、7日铁路客流突破500万人次,超过春运峰值。10月1日铁路客流最高峰日达571.6万人次,创单日铁路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记者从铁道部假日办了解到,“十一”黄金周以来,铁路中长途客流同比增长达17%,各铁路局管内的短途客流增幅达14%。

    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乘火车出行的旅客远远超过历年。据专业人士分析,第六次大提速实施已近半年,提速效应正逐步显现,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优化和扩充,大量开行的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列车,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客座,丰富了旅客的出行选择。

    “十一”黄金周期间,选择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动车组列车平均利用率达100%,车票出现供不应求现象。目前,铁路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为340余列。

    为满足热点景区和热门线路旅客出行需要,“十一”黄金周运输10天,铁路部门共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414列,同时还开行大量旅游专列。由于措施得力,各主要车站和旅游景点没有出现客流积压。

    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货物装卸车也连创新高。其中,10月6日,国家铁路日卸车达124781车,创历史最高纪录。10月7日,国家铁路日装车达121111车,创历史新高。

    在客流超过历年的情况下,“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旅客列车正点率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列车始发正点率达99.9%,终到正点率达99.5%。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18日第六次大提速后,“五一”黄金周、暑期运输、“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节节攀升,分别为6%、9.5%、14.8%。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