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黄金周期间广西公路铁路运送旅客940万人次

2007年10月11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何咏谦 石才学)10月7日,记者从南宁各运输部门了解到,火车站、各汽车站均出现客流返程高峰,相比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客流基本平稳,没有出现较高的客流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公路、铁路黄金周7天共运送旅客940万人次,公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比较好,没有发生一起营运客车责任事故。铁路运输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有大幅的增长,其中南宁火车站10月1日发送旅客达到44876人,创下该站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的一天。

黄金周期间,部分地区客流增长迅速。北海、防城港、贺州、河池等地因地方特色旅游吸引了不少外地旅客前来观光,道路客运量增长幅度较大,而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等中心城市,客流主要是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出行方式选择余地大,自驾游出行者较多,给道路旅客运输工作缓解了部分压力,因而中心城市道路运输客流量平缓增长。

据了解,柳铁管内南宁站、桂林站客流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的增长,其中,南宁站旅客发送同比增长达到25%,客流最高的一天是10月1日,旅客发送达到44876人,创下该站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的一天。全局长途客流主要流向北京、郑州、武昌、西安、南昌、昆明、张家界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在桂林-柳州-南宁、南宁至玉林间流动。

在航空方面,从南宁乘坐飞机出行的客流量逐渐攀升,每天进出港旅客都超过6000人次,其中国庆节当天和黄金周最后3天都突破8000人次,10月5日甚至接近10000人次。同时,南宁到香港、北京、上海、杭州、武汉、郑州等城市的机票十分紧俏,在最后3天高峰期出现了航班饱满的现象。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