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黄金周不再独火家和服装卖场 南宁车商卖了不少车

2007年10月11日

  往年国庆期间看车的人多,买车的人也少。今年国庆黄金周是否如此呢?连日来,记者在走访车市时发现,今年国庆期间出现看车的人多,买车的人也多的国庆黄金周消费现象。

  10月1日,记者一位从横县来南宁玩的朋友小刘提议去车市看看,记者便陪她从安吉大道到科园大道、白沙大道走了一圈。记者看到上海通用及吉利专卖店前停放着很多挂百色、隆安、宾阳、横县等地车牌的车。再进到展厅,看到很多人是拖家带口来看车的,小孩子在儿童游玩区玩,大人正在相互交流着如何看车选车。接着记者再移步到科园大道的马6店,发现在短短的半个钟头内就有六七批客人来看车,有的客人集中在前后几分钟时间到店,如同约好一起去逛“公园”一样。接着,记者再带朋友到白沙大道、南站大道看车,同样发现各个展厅都挤满了看车的人。一些车商还在展厅前立牌恭喜车主提车。

  10月6日15时,记者再次来到科园大道的马6店,发现展厅里看车的人不如10月1日多,但该公司的销售经理周翠芳告诉记者,5日、6日来店人数比1日至4日的人少一点,但比平时的周末及9月中下旬看车的人都多,且看车的人买车意向性比较强。特别是南宁周边县份来看车的人,看好车马上就购买。七天时间共接待300人次,售出16辆车,订了45辆车。海马海康销售店10月1日看车买车的人很多,展厅里2个人值班根本忙不过来。随后的几天时间,增加了展厅销售接待人员,7天时间一共接待了250人,售出30辆车。比亚迪康和富利公司7天时间卖出20多辆车,南宁及南宁周边的客户各一半。吉利南宁开河公司仅10月1日就卖了6辆车。做了多年汽车销售工作的孙立说国庆黄金周已不再是家用电器、服装等大卖场的“专利”,黄金周现象开始出现在今年的国庆车市。国庆车市黄金周消费现象的特点是:节日期间看车的人多,买车的人也多,车市异常热闹;二是消费者以家庭为单位前来看车,南宁和周宁周边消费群体各占一半;三是,各品牌车型在国庆期间大打促销牌,车市竞争激烈。

  多年来消费者有节前买车的习惯,为什么今年消费者喜欢在节日期间买车,使车市出现国庆黄金周消费现象?行业人士谢富宁分析认为,一是节日期间为大家买车提供了充足的看车选车的时间。节前该买车的已买车,一些想买车而又没有时间选车的工薪族和生意人可利用节日期间多方对比车型。节前来看车的都是一二个人,节日期间来看车的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而来。他们中有节日期间留守南宁的朋友,也有从南宁周边来南宁玩的朋友。朋友小刘讲出了很多人的消费心理,她说她打算买车很长时间了,但一直没有时间来南宁看车,今年国庆期间不打算去哪里旅游,借国庆期间来南宁逛街、会同学朋友时,顺便看车。节日期间,大家都有空,约上几个朋友或同学的家人一起去看车,一来为以后买车选好目标车型,二来逛车市如同逛汽车公园一样,既休闲也可增加知识。如果遇到自己喜欢,价格又合适的车型可一步到位买车。二是各车商为了庆祝国庆节,在节日期间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在节日期间买车可得到更多实惠。如海马海福星最高降价1万元、新宝来优惠到13万元后,还送1万元的礼包、买高尔夫送价值4000元的礼包等等这些心动的价格和促销也是加速消费者在节日期间买车的原因。一些理性的消费者都知道,现在车价是一年中最低,优惠幅度最大的时候,何不趁现在有空时好好的挑一辆车。三是新车购买后,十天半个月之内,只要随身携带发票,在南宁周边开车不成问题。这可解决一些在节前没有时间买车的朋友的南宁周边游计划。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