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Nissan推出VVEL技术

2007年10月11日

    随着地球能源的蕴藏量日渐减少,环保问题也逐渐受到重视。但是消费市场对于车辆性能的要求,却也没有停止的迹象,要如何在性能与环保间取得平衡,便成为车厂最重要的课题之一。Nissan在日前发表了VVEL可变气门和C-VTC连续汽门正时技术,便宣示着鱼与熊掌,是可以兼得的。

    藉由降低(左下图)和提高(右下图)气门扬程,VVEL能够更精确而迅速的控制进气流量。

● 更佳的燃油效能和油门反应

    一般的发动机,通常藉由节气阀来控制进气流量;在中低转速下,VVEL则藉由直接控制气门的扬程,以减缓进气流量来达到更佳的油耗效果。同时较低的汽门扬程也能减少凸轮轴的磨擦力,进一步增加发动机动力。另一方面VVEL也能提高进气端的空气密度,以达到更迅速的油门反应。

『VVEL可变气门和C-VTC连续气门正时的应用,将可减少大排量车型的油耗』

    在低转速时,VVEL缩短汽门的开启时间,以防止油气回流,同时改善扭力表现。在高转速下,VVEL则提高汽门扬程,以增加进气流量,来达到最大的扭力输出。

● 提升发动机性能同时兼顾环保

    C-VTC科技在发动机启动时,可将汽门正时调整至最佳化,以快速提高排气端的废气温度;同时使触媒转化器提升至工作温度,以迅速的发挥作用。而藉由降低气门扬程、加快进气速度和提升油气雾化等方式,不仅提高发动机的燃烧效能,另一方面也减少碳氢化合物的排放。

    依照Nissan的设计,VVEL在中低转速下运作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因此对于多汽缸,或大排气量等经常以中低转速运转的发动机,VVEL将会是极佳的选择。根据Nissan的Green Program计划,2010年Nissan推出的汽油车型,CO2排放水平可和柴油车达到相同的标准。因此未来Nissan的多汽缸和大排气量的车款,将全面搭载VVEL及缸内直喷等发动机技术。

『代号VQ37VHR的发动机将使用VVEL技术,并同时搭载于Infiniti G37 Coupe上』

    近年来各大车厂不断推陈出新,研发出各式各样的发动机技术:不论是BMW的Valvetronic、DoubleVANOS,Toyota的VVT-i,Porsche的VarioCam Plus以及Honda的i-VTEC,都是为了追求更强劲的性能,以及更好的油耗表现。眼见更多的车厂投入创新技术的开发,相信VVEL等先进科技将能更为普遍,以造福更多的消费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