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套他人营运号码 南宁大沙田黑车披"合法"外衣(图)

2007年10月13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一些报废的和未办得营运手续的机动三轮车套用营运号码

“黑车”在大沙田自披“合法”外衣

营运三轮车“鱼龙混杂”,乘客需擦亮双眼。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实习生 刘江平 孟萍 记者 姜锋 文/图

为了披上合法营运的外衣,南宁市大沙田部分机动三轮车车主,通过自行喷涂营运号码或套用他人营运号码的方式,进行非法营运。对此,运管部门提醒:市民要乘坐合法营运车辆,避免遭遇麻烦。

现象

三辆车共一个营运号

据知情人透露,运管部门只批准605辆机动三轮车在南宁市大沙田搞营运,但现在却出现很多“黑车”在违规营运,方式五花八门。在知情人的带领下,10月11日上午,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当日上午9时,记者经过大沙田阳光新城小区附近时,迎面开来一辆车身标有“大沙田249”营运号码的三轮车,车主是一名中年男子。随后,同一方向又开来一辆标有“大沙田249”的三轮车,车主却是一名男青年。这两辆车车身都比较破旧。10多分钟后,记者在大沙田广场前,又看到一辆标有“大沙田249”的崭新三轮车,车主却是一名中年妇女。一名三轮车车主介绍说,这一带还有许多三轮车用同一个营运号码营运。更为严重的是,还有一部分三轮车根本没有营运号码标志——即业内人士俗称的“白皮车”。

据知情人透露,正规合法的营运号码是用暗红色油漆喷涂的。在大沙田,部分三轮车的营运号码呈鲜红色,这类车都是车主自行喷涂的,属“黑车”。另外,车主自行喷的营运号码,不仅字迹不规范,就是字的大小也略有不同,但行外人很难辨别。

在大沙田广场,还有一些车体上标有“良庆镇”或“大塘”等字样跨区域违规营运的三轮车。

危害

“黑车”破坏了正常营运

在大沙田客运站和江南客运站一带,客流多,公交车站少,机动三轮车就有了用武之地。近来,两个车站之间的道路畅通了,一些报废的和未办理营运证的车主便见缝插针,在上下班时间的客流高峰期,利用运管人员下班休息违规拉客。

办有营运证的车主尹先生说,两个月前,他每天的营运额可达80元之多,“黑车”增多以后,他一天的收入只有30多元。他说:“我们每年要交营运费、养路费和保险等共计1000多元钱,但‘黑车’却分文不交,这对我们合法营运的车主很不公平。”在大沙田车站旁,车主陆先生拿出自己的驾驶证和营运证说,“黑车”不管有没有这些证件,都一样营运。他指着路边的两辆车低声说:“那些就是无证运营车,但我们不敢惹,担心遭到报复。”

在玉洞菜市,一名“白皮车”车主说:“我是无证营运的车主,但我希望能办得合法手续,免得每天提心吊胆地躲来躲去的,可管理部门不接受。”记者采访发现,并不是每一名“黑车”车主都想依法营运,更多的是和管理部门玩“猫捉老鼠”游戏,逃避各项费用。

有乘客表示,在乘坐三轮车时,很少注意其是否合法,也很难辨认车辆是否是合法营运。

提醒

乘客搭车需擦亮眼睛

据南宁市良庆区公路运输管理所一位黄姓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和实际情况,只有605辆机动三轮车办得了营运证。对自行喷涂运营号码和套用他人号码的违规车主,该所一经查获将处以5000元罚款。该工作人员说,该所执法人员不多、管理范围大、工作量大,致使辖区内偶尔会出现“黑车”营运的现象。2007年初至今,他们已经没收了100多辆违规营运的三轮车。

据介绍,这些违规三轮车或是超过8年报废期,或是未办理驾驶证和运营证,且都未买保险。违规车辆营运期间,司机和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都没有保障。

该工作人员提醒说,市民在乘坐机动三轮车时,乘坐合法的营运车辆,否则遭遇纠纷时很难维权。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