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车辆开锅 切勿开引擎盖

2007年10月16日

  ■车器时代

  问:汽车水箱“开锅”主要由哪些原因导致,对车辆是否会有损伤?

  答:汽车开锅主要是冷却液温度过高导致沸腾,这种现象夏天出现的较多。现在汽车一般都以电子风扇散热,对电路要求比较高,例如保险丝、继电器、插接器,平时应由专业技师检查养护,特别是插接器,如果有变色,就是故障的前兆。另外,节温器通常是在92摄氏度以上会自动打开,控制温度,如果高于此不能自动打开就易引起开锅。同时还要注意对水箱外部的清洗,保证散热。

  提醒车主,车辆开锅后请立即停止行驶,且千万不要打开引擎盖,否则会伤车、伤人。

  :刚买一个月的东风标致307,在行驶颠簸路面时,右后玻璃处有异响,请问是什么原因?

  :在车辆行驶时,车主可以请人用手扶住右后处玻璃,判断是不是玻璃发生的异响,确定异响的来源。根据个人判断,应该是玻璃锁头和锁块出现松动。

  :我的凯越车行驶了5万多公里,发动机噪音明显增大,为什么?

  :凯越使用长了之后,发动机传输的皮带可能有磨损,同时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各部件比较脏,例如有积炭,造成火花塞工作环境不好,这些都可以引起噪音增加。

  :今年2月刚买的速腾,磨合期已过,刚做了首次保养。车在怠速的情况下,车内每隔几十秒就能听见“哒哒”响声,开空调后声音会更大,问题出在哪?

  :首先要感觉一下是发动机抖动发出的异响,还是外部零件的异响。有时候车在怠速运转时,发动机会有轻微抖动。另外,底护板和其他零件在行驶中发生碰撞后,也可发出声音,建议到专业维修店将车顶起来后,全面对外部零配件进行排查。

  :富康16V车型,购买10个月后,首保时按照4S店建议换了原厂机油和机滤后,现在有启动怠速不稳和窜车的现象,请问是什么原因?

  :上述问题应该跟保养是没什么直接关系。现在重点要观察一下节气门,车辆在行驶一定公里数后,节气门都会有一些污渍,请清洗后再观察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张伟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