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汽车使用过程常见问题答疑

2007年10月16日

  ●张小姐:我的爱车行驶了2万公里后,目前在踩刹车的时候方向盘会左右晃动,更换了刹车盘、刹车片后问题仍然存在。现在车开起来有飘忽感,请问我的车到底怎么了?

  答:方向盘作为整车非常重要的控制部分之一,它与很多方面都有关联。从另一方面来说,很多地方的故障也可以通过方向盘表现出来。整车有飘忽感,往往是由于行驶中前轮摆头引起的。当车辆行驶达到某一高速时,方向盘可能出现发抖或摆振的情况,甚至感觉车子的方向感在控制时与预想的不一致,这时应该相应减缓一下车速。不过,垫补轮胎或轮胎维修造成前轮总成动平衡被破坏、减振器失效、转向系机件磨损松脱以及前轮校准不当等因素,也可能造成这种现象。

  ●陈先生:我的车行驶了5000公里。这段时间发现冷车启动发动机转速特别高,有何解决办法?

  答:这是许多车惯有的现象。发动机冷启动后,如果转速在1000~1200转左右,运行1~3分钟后逐渐回到怠速状态,属正常现象。影响怠速的因素主要有:水温传感器的电阻值变大,造成发动机电脑判断此时处于较浓混合气而加大喷油量;怠速阀失效;电喷电脑给出错误信息使得喷油过浓。

  ●钟先生:我的车在进行了2万公里轮胎前后交叉换位后,发现在30公里时速时会有很大的胎噪声。但随着速度变快这个声音就消失了,请问专家是怎么回事?

  答:首先你需要确定这个声音是不是胎噪。因为底盘上一些部件的问题也会在行驶中出现类似声响。其次,如果真的是胎噪,那么出现这个声音的原因一般都是轮胎表面纹路磨损不一致造成的。确认方法也很简单,将轮胎交叉换回以前的位置,如果声音消失则可以确定。解决的方法只有更换新轮胎。

  ●余小姐:2001年购买的奥拓,最近发现车内老是有难闻的气味,而且自己也觉得有点头晕,请问是什么引起的?怎么解决?

  答:这有可能是你车内空气污染造成的。建议去汽车美容店做一下内饰清洗,有条件可以清洗空调循环系统。一般而言,车内的空气循环不好,空气中混杂有甲醛、甲苯等有害物质。闻到异常气味则属于车内空气污染比较严重了,一定要尽快解决,不然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陈先生:我的车是奇瑞QQ,在打方向盘的时候有摩擦声,发动机的散热风扇特别响,是不是风扇坏了,或者温度传感器有问题?

  答:打方向时方向盘响,这个问题可以解决。打方向如果有咯噔的响声,需要检查一下转向十字轴是否磨损量过大。风扇转动不应该有响声,如果散热风扇频繁地响,可能是风扇的电机出了问题,需要更换;如果这个车发生过撞车事故,风扇可能会变形造成响声。

  ●朱先生:我的车时速超过120公里后,全车“发抖”,平衡、定位都做了还在抖,请指教?

  答:做过动平衡后还抖,可能是轮胎磨损得不均匀造成的。另外,可以再检查一下悬挂系统,看看是不是拉杆和球头有老化的地方。

  车主百事通之网络答疑精选

  【贴膜】

  ●神不守舍:在路上看到很多高档车,典型的如奔驰,都是原厂玻璃,很透很漂亮,特别是那个淡蓝色侧窗。明锐的玻璃也都是绿色隔热玻璃,而且还是进口的,需要贴膜吗?

  申蓉刘晓东:如果楼主觉得隔热不够当然可以加贴的。但建议不用了,我们贴膜的目的是为什么呢?其实绿玻已经不错了。

  【缺水】

  ●ywj1924:我的桑塔纳3000老是报缺水。2004年的,10万公里,去4S店检查过说是水管接头漏水,更换后还是没用,维修站也检查不出毛病,请专家教我怎么办?

  港宏何攀:第一,维修站没有解决问题的话,你可以拒付维修费用;第二,你可以更换一家维修站维修;第三,你的车应该有浸水的地方或者说是内漏现象,应仔细检查。

  三和张正明:从水箱盖处加压,观察压力,很容易发现漏水处,注意不要压力过大。

  【油门抖动】

  ●lj_guang:凯越KY1.6手动,在转速2000以上油门踏板轻微抖动,是不是正常?

  港宏何攀:应该是正常的,因为这款车的油门是拉线式的,在2000转时的进气量对节气门的影响通过拉线传到踏板上的。

  众合蒋世华:发动机工作时的共振,属正常。

  【熄火】

  ●吉祥如意:我的路宝今天发生一个现象,就是踏制动时随着中控锁的锁上,发动机就熄火,但仪表指示灯是亮的。维修人员说是遥控器使发动机断电,后反复启动发动机,并反复使用遥控器后一切正常。这是什么原因?

  港宏何攀:请问你的遥控系统是加装的还是原车的?如果是加装的则有可能是防盗起作用了导致的。

  众合蒋世华:应是你加装的防盗器出现的线路故障,建议清理防盗器线路接触原因。

  【转向灯】

  ●elysee:本人爱丽舍8v车,已开5万6千公里,现转向灯不开就闪请问怎么解决?

  众合蒋世华:不知道你的车安装防盗器没有?如单独安装了防盗器,原因可能是防盗器出了问题。若不是,再检查应急灯开关是否打开或回位良好否,如是开启状态,关闭即可;如已失效,更换即可。

  【异响】

  ●天天快乐:专家好,我的1.5MT飞度,最近开空调时随着油门加大会听到一种呜呜声,但是关掉空调后这种声音也消失了,请问是怎么回事?

  港宏何攀: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压缩机的问题,建议到维修站去检查一下压缩机皮带及轴承。

  ●乖崽也疯狂:凯越前几天在行驶时突然左前轮发出咯哒咯哒的响声,然后一直没有消失过,只要一行驶就会出现,速度越快响声越大。

  众合蒋世华:检查一下左前轮胎,可能是胎面的花纹里夹杂有小石子。

  (本版整理 钟昆 张国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