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运管进行部署 建立健全的职业资格制度体系

2007年10月22日

广西道路运输管理局最近召开的全区道路运输行业职业资格工作会议,对今后做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14个地市交通局、运管处及二级以上道路运输企业、一类维修企业、二级以上驾驶员培训学校、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道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的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广西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机构今后将加强道路运输行业新职业的研究和申报工作,争取出台有关道路行业从业人员的资格制度,将道路客运工种中涉及客运经理人、乘务员、站务人员等纳入交通行业特有工种,尽快把行业内部的从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体系,并以交通职业院校和培训基地为依托,初步建成全区道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和鉴定网络。特别是重点建立和实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和注册管理制度、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建立其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完善已建职业资格制度的配套制度。

近年来,广西结合当前道路运输业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行业内各种培训机构在培养技能人才方面的作用,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管理,多次组织实施了全区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工作。每年组织开展一两次的技师评审工作,评审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技师近2000人,提高了职业技能鉴定水平,同时通过广西交通高级技校开展各项工种职业资格培训16000人/次,技师、高级技师培训520人/次,客运服务员培训1200人/次,乘务员上岗培训1500人/次。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