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两会一节九论坛与会人员预计10万 交警三手准备

2007年10月26日

今年“两会一节九论坛”与会人员预计达10万

交通流量大增 交警三手准备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段钦中 廖静

今年“两会一节九论坛”期间,南宁市的交通环境又将面临一场“大考”。10月24日,南宁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秋生介绍,今年“两会一节九论坛”预计中外与会人员将高达10万人,届时的交通流量相对平时增大许多,南宁交通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为在安保和便民之间找到平衡,南宁交警做足了准备。  

10月份以来,交警已进行过多次演练,图为夜间演练现场。 廖静摄

滚动式勤务缩短封路用时

24日,警方通过媒体发布了“两会一节九论坛”期间的临时交通限制通告,李秋生支队长就该限行通告为市民作出解读:“两会一节九论坛”期间,除部分重点时段,会场周边的个别路段外,涉及市区一些交通主要道路的,均采取短时或瞬时交通限制措施。”但他说,道路的临时封闭不会太长,基本上等同于平时高峰期在交通路口遇到2~3个红绿灯周期的时间。

据了解,今年南宁交警提出“滚动式勤务”模式,这是保证道路封闭在短时或瞬时内完成的关键。通常在路口重新放行(俗称放闸)时,路面交警要用一定时间恢复交通顺畅。以往在车队陆续通过某一道路时,交警只要关一次闸便可,现在为方便市民通行,交警要在每一个车队到来前后做一次开闸、放闸工作,这无形加大了工作的强度。

同时,李秋生还提醒广大市民,10月27日至28日参加全国自学考试的考生,应提前设计好出行线路,注意预留充足的交通时间。请广大驾驶员,配合和理解交警的管理工作,自觉听从路面交警的指挥。  

电子眼监控全市交通

今年7月17日上午9时32分,东葛思贤路口,市民秦先生停下摩托车等红灯,由于天气炎热,他摘下头盔,放在车踏板上。这时,他的朋友南宁市交警二大队古城中队中队长李江红打来电话问:“你今天是不是穿着一件红色T恤,搭着你女朋友?”秦先生称:“是”,但四下张望,却未看见有交警的身影。李江红提醒他道:“请注意交通安全,戴好摩托车安全头盔。”秦先生接受了教育,将安全头盔重新戴上,系好安全扣。后来秦先生才知道,当时李江红正好在南宁市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东葛思贤路口高高悬挂的监控摄像头正好将画面传到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李江红认出是秦先生,将镜头拉近其面部进一步确认。随后马上打电话对这位朋友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秦先生耸耸肩说,见识了监控摄像的好眼力。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指挥中心了解到,南宁市视频监控点已经从1995年的18个扩充增加到现在的1098个,基本覆盖南宁市所辖的六个城区、六个县。

李秋生介绍说:“日前,支队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的维护和调试已完毕,GPS车辆卫星定位报警调度系统、电视监控系统、交通地理信息系统等现代科技设施已调试检测完毕。‘两会一节九论坛’期间,我们将派专人对各类交通管理系统进行检测和维护,做到一日两检查,一日两记录,一日多汇报,力保各个系统正常运行。”  

道路标线“补妆”上岗

24日深夜,南宁市越秀路、新华街的道路上,工作人员正在透着丝丝凉意的夜色里施划道路标线。因为要错开白天的交通高峰,施工队基本上在夜晚11时后才开工。“小工程要弄到次日凌晨三四时,大些的工程要忙通宵。”设施大队民警蔡志文说,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更新工作从今年6月就着手准备,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个更新工作所用施划标线的涂料192吨,投入176万元。

另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除城建项目的交通设施投资外,交警支队共完成了全市67条主次干道及“两会一节九论坛”周边道路交通标线更新工作,施划道路交通标线5.24万平方米,设置各类道路交通标志850套,新增设2943个机动车临时泊位,维护交通护栏5公里,还特别为盛会制作了固定和临时移动式交通标志牌200套。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