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下阶段广西将加强与东盟国家港口与海上运输合作

2007年10月29日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26日电(记者韩超)记者日前从广西交通部门了解到,为加快港口经济的发展,深化区域内港口合作,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广西与东盟国家间多个有关港口的合作项目已经展开,取得初步成效,并将在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间的港口与海上运输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潘巍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的港口和海上运输合作,广西交通、港航管理部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往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盟五国进行第一轮磋商。

协商的议题主要包括:建立友好管理部门关系,共同启动广泛的信息和政策交流合作,即港口、海运发展态势,管理方式的创新,与港口、海运有关的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等方面的交流;共同商讨促进广西与东盟各国之间国际港口、海运发展的意见措施;探讨出台共同政策,合理明确双方港口和海运的收费标准,降低港口、海上旅游客运准入门槛,推动港口物流合作战略、供应链管理;探讨进一步加强双方管理人员专业培训和互访,促进港口间能力建设、技术转让、管理经济交流;推介港口、海运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共同为投资商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等等。

潘巍指出,交通港口合作正在开启东盟与中国、与广西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广西将进一步加快沿海港口一体化进程,提升港口整体竞争能力,通过合作发展,广西将完全有可能在2010年把钦州、防城港、北海3个沿海港口的吞吐量提高到1亿吨,在2020年提高到3亿吨。这都将有力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进程,广西作为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桥头堡”的地位将更加突显,进而使广西成为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交流大桥梁、合作大平台,成为中国沿海地区经济新高地和发展新一极。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