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完善公交网建设轻轨 南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格局

2007年10月29日

目前南宁市的公共交通事业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中,并已形成近期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中期(2015年)公交网规划、远期轨道网规划和远期换乘枢纽布局几部分,至2020年,我市将形成城市轨道系统、地面公交系统、出租车交通协调发展的格局,实现客运系统的整合发展,公交方式(不含出租车)比重达到25%以上。

据了解,在南宁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中,近期实行逐步布设、逐步成网的线网规划原则,线路分为四个层次:快速线路、骨干线路、基础线路和辅助线路,逐层逐步地形成完善的线网格局。同时积极服务“六小”,做到“路通车达”,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公交服务。提高公交线网密度,特别是外围人口和岗位相对集中地区,扩大公交服务范围,方便市民出行需求。并紧密结合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开辟、调整、延伸公交线路。在中期公交网规划中,提出了与城市总体规划相协调、政策上继续大力扶持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重点提高外围地区线网密度、继续优化中心区线网布局、加大公交换乘枢纽建设,初步形成综合性枢纽网格和重视发展环保公交车,初步形成智能化的公交管理系统的公交发展原则。关于公交线网发展规模,从持续发展要求和客观需求预测,线网规模为1630公里至1700公里,公交线路数应发展到2200辆至2400辆,公交出行比重达到19%至20%,总客流规模达到125万至130万人次。

另外,南宁市轻轨的线网分近期、远期两阶段建设,近期主要建设一号线一期工程、二号线工程,计划2008年开始建设,2015年前完成;远期建设三、四、五号线、一号延长线、六号线等,计划在2030年前形成规模线网。近期重点规划建设的一号线一期工程、二号线工程是客流比较集中、布局相对稳定的线路,其中:一号线一期工程东西走向,东起陈大塘,经埌东客运站、民族大道、市中心区、大学路,向西止于西乡塘客运站(规划),全长24公里,共设车站21座,线路贯穿城市中心区和东部(邕宁)、西部(西乡塘)综合性城市副中心,中国—东盟商务中心,会展中心以及埌东新区,主要满足东西走向传统客流走廊的交通需求,并同时引导东部、西部新城区的发展,促进城市结构的合理布局。二号线南北走向,南起玉洞客运站,经江南客运站、星光大道、市中心区、友爱路,向北止于安吉客运站(规划),全长19公里,共设车站15座,线路连接城市中心区和江北片区、江南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沙田组团、玉洞组团等,主要解决南北向客流交通和缓解越江交通压力,对南北向客流交通起到重要的疏导作用,并同时推动和引导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两线在市中心区相交换乘,同时还设置安吉停车场、埌东车辆段、玉洞综合基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