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青银线陕西段全线贯通

2007年10月31日

10月31日,穿越陕北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漠过渡区的陕西省吴堡至靖边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这意味着“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青岛至银川高速公路陕西段全线贯通。这段全长约321公里的高速公路对于西部大开发、大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青银高速公路陕西段横亘于陕北榆林市境内,工程分靖边至王圈梁、子洲至靖边、吴堡至子洲三段建设。其中,靖边至王圈梁段已于2004年1月建成通车。子洲至靖边段、吴堡至子洲段分别于2004年6月和2004年12月开工,今年10月建成通车。

陕西省交通厅厅长曹森表示,青银高速公路陕西段的全线贯通将使以天津、青岛港口城市为龙头的渤海经济圈与我国西部地区实现最便捷的连接,形成西部经济欠发达省区通向东部沿海和京津地区便捷的快速通道,实现了西部人民多年来通江达海的梦想。

吴堡至子洲、子洲至靖边段高速公路全长188.9公里,路线起于吴堡县柏树坪道班东侧黄河对岸山西省境内,终点位于靖边县张伙场,与靖边至王圈梁高速公路相连,并与榆林至靖边高速公路相交。概算投资88亿元。项目法人为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

项目路线主要经过陕北黄土沟壑、河谷阶地及沙漠草原地带,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桥梁等构造物密集。据统计,全线共有特大桥、大中桥255座,累计长度57公里(含半幅),跨线桥10座,涵洞327道,互通式立交9座。其中,吴子段在68公里路线上分布33座隧道,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教授指出,这是中国乃至世界高速公路建设中最密集的黄土隧道群。

在工程建设期间,交通部,陕西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厅领导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省交通厅厅长曹森多次指出,投入是确保质量的基础,质量是催生有效进度的前提,二者和谐,是建设管理以及施工企业必破的难题。他说,利润和质量不是一减一,质量和进度追求一加一,“又好又快”是陕西公路建设的最大目标。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及项目建设管理处提出“规范施工精细准,工程质量零缺陷,在我手中无遗憾”的建设目标,做到思考到位、计划到位、安排到位。同时,大力开展科技创新,解决技术难题,大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推动工程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工程的进度与质量。

据悉,吴靖高速公路是“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在陕西省境内第一条全线贯通的高速公路,对于加快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完善陕西省规划的“三纵四横五辐射”公路网结构,加快陕北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也为今年陕西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目标奠定了基础。

吴靖高速公路占今年陕西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总里程的1/2。这条路的全线贯通对全省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在高速公路建设上,陕西省确定了三阶段发展目标:到2007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2009年,通车里程达到3000公里;2012年,通车里程达到3800公里,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在陕西境内的全部路段。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