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驰程公司:竖起交通运输行业一面面旗帜

2007年10月31日

竖起交通运输行业一面面旗帜

——记荣获广西道路运输业“最佳企业”称号的驰程公司

广西驰程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原为百色汽车总站)在20世纪90年代初曾举步维艰濒临破产,进入21世纪特别是2006年以来,公司的“两个文明”建设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了历史最好时期,公司的综合实力跨入全区乃至全国道路运输的先进行列。

2006年,公司获评“全国道路旅客运输一级企业”(全国33家,广西仅4家)。2006年、2007年公司连续入选“中国道路运输企业100强”(广西仅4家)。2006年公司和公司董事长谢宝宁分别荣获广西道路运输业“最佳企业”、“最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这些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纷至沓来的背后,是驰程公司在安全生产、发展经营和社会公益等方面为我市乃至我区交通运输业竖起的一面面旗帜。

重安全  安全立司成绩显著

“安全是运输企业永恒的主题,安全是企业重中之重的工作”这是该公司总经理郑文说。该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公司发展的前提,作为壮大企业的根本,提出了“安全立司”的口号,由公司董事长谢宝宁亲自担任公司安委会主任,从上到下层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机构。该公司注重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加强安全制度建设,今年国务院颁布《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后,公司对原有安全制度管理措施进行修改完善,重新制定出100多个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配齐配足了安全管理人员队伍。

同时,及时组织全员学习《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安全生产管理法规,上到公司高层领导下到安全员、驾驶员、经营责任人,人人学习考试。该公司还提出“科技兴安”的口号,投入巨额经费对所有长途客车、出租车安装了GPS卫星监控仪器,并对短途客车原安装的“行驶记录仪”由事后监控升级改造为实时监控的GPS卫星监控仪器,并在部份客运站安装“红外线扫描器”、“指纹验证仪”等,大大提高了安全科技含量。

该公司还实行了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把安全工作与员工的经济待遇、成长进步挂钩起来,严格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和管理制度,坚持安全常检查、常分析、常教育、常落实,做到安全工作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使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保持良好态势。特别是2006年公司安全形势实现历史最好,其中的交通事故“四个率”(责任肇事率、死亡率、受伤率、经损率)分别下降了83%、79%、82%、90%,,被百色市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企业”。
 
    兴产业  拓宽路子做强做大

思路决定出路。该公司以谢宝宁为领导的“一班人”以敏锐的眼光,确定了“以运为主,多业并举,综合开发”的思维,提出了“四大战略”、“两大突破”经营发展战略,即客运“立体建网”战略、货运“成长壮大”战略、汽修“发展解困”战略、三产“开花结果”战略,房地产开发有新突破、资本运营有新突破。

为实现这一发展战略,公司充分利用企业运输点多线长的优势,在人流集中和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的地方开发商贸市场、饮食业、旅馆业;利用企业行业技术优势开发职业培训教学市场;利用公司土地资源优势和社会旺盛的需要,引进人才和资金,成立了金都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跨行业经营;根据百色当地人流和物流需要,创办百色市规模最大、管理最先进、经营资质最高的驰程群联出租车分公司和鑫鸿物流公司……,走出了一条“集物流、服务、商贸、旅游与科技全面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的路子。

出路成就发展。2006年,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了历史最好时期,实现了“四个历史性突破”。即:

一是经济效益实现历史性突破,公司完成营业产值6.71亿元,净营收2.37亿元,上交税金3138.8万元;

二是市场开发实规模实现历史性突破。公司全年客运班线发展56条,1007个班次,发展净增客车366辆,全年完成旅客周转量23.8亿人公里,货物周转量2.1亿吨公里,同比值增长19.66%和41.78%;

三是运输站场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建成了平果榜圩汽车站、那坡龙合汽车站、田林汽车修理厂等重点项目工程,平果雷感、靖西靖宇客运中心也正在建设之中,运输站场建设规模创历年最大;

四是员工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司在岗员工年发放工资总额3913.1万元,同比值增长8.23%,人均年收入15665元,各类员工福利都得到了实质性的增长。

树形象   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在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一方面积极为国家纳税、为政府排忧解难。自2000年公司改制后,已妥善安置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就业人员、复退军人员共900多人;另一方面大力投入公益事业。公司先后向那坡县百合、百南初中捐赠助教助学资金5.79万元、衣服1000多件及作业本、书包、篮球等学习用品一批;公司还派出一名员工长驻右江区龙川镇那合村、年洪村扶贫点,帮助该村群众脱贫致富,划出经费1.5万元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今年百色市组织的“爱心圆大学梦”活动中,公司采取单位捐一点、员工捐一点的办法,为部分寒门学子共筹资1.849万元。

自1999年以来,公司为特困企业员工、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扶贫助学、助残以及校庆、教师节、体育活动等累计捐资已近200万元。2001年公司荣获全区交通系统“两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5、2006年公司连续荣获百色“市直单位支教工作先进单位。(黄保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