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两会一节九论坛”交警紧掐时间 保证交通顺畅

2007年10月31日

  10月28日,“两会一节”到来之日,南宁市的各个道路上,都有交通民警忙碌的身影。对他们而言,在盛会的非常日子里,无论是政要、贵宾车队通行的安保任务,还是普通市民的交通便利,都要掐准时间。

  秒表记录短时限制

  2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民族大道古城路口,大股的车流有序地经过路口。这时南宁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李江红的步话机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车队准备过来了。李江红挥手招呼路口的其他民警做好准备,自己走到了路口中央。

  “嘀”,记者随即摁下腕表的计时器。

  6分42秒,一列车队从埌东方向飞驰着通过,交警一声哨响,马路恢复通行。10分5秒,交警再次隔断车流、人流,又有一列车队经过该路口,随后路口重新放行。

  “原来一整块的封路时间被打‘碎’了。”李江红介绍说,这是为了留出更多的时间“缝隙”,让普通行人和车辆通行。

  其实封路时间越久,重新放行后交通的压力也相应会越大。多次封路和放行交替,民警需要花费更大的精力应对路面的突发情况。“不断开放闸,需要机动地应对路面的任何情况,并作出准确判断,工作强度是往常的两倍。”李江红说。

  10时20分,没有车队经过,民族大道以南的古城路上,车辆正排队等待绿灯,忽然一股浓烟从路边冒出来。为防止意外,站在路口中央指挥的李江红紧急放行这一方向车流。后来消防人员赶到,查明只是一家铺面着火,火很快被扑灭。

  在警卫等级许可的情况下,交警还采取了部分封路的措施。中午12时,该路口再次临时封路。一列嘉宾的车队自西向东通过该路口,民族大道北侧路口的人行横道上,行人照常通行。记者的秒表计时显示,这次封路用时1分30秒。

  临时食堂搬到路边

  下午1时30分左右,一辆警用轿车搭着数十盒盒饭来到民族大道七叉路口。万达商业广场前的几棵大树下,是交警四大队的临时“食堂”,附近值勤的民警都到这里领饭,随到随吃。20多名民警在大树下排开用餐,引得路过的行人注目。民警们大都是草草吃完,随即又回到岗位上。大队长黄春锦刚捧起一盒饭,步话机响起,通知要在下午2时许赶到某重要场所布控。

  副大队长蒋广诚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告诉记者,27日晚他们接近24时才收工,28日凌晨4时就得起床,因为马上又要去重要场所布控。接下来就是来回地在路面执行任务,一天的睡眠时间就浓缩在晚上约4个小时。蒋广诚说,感觉有些累,坐下来就不想起来了。黄春锦走过来告诉他下午2时的布控任务,他喝了一口水,起身上车离去。

  对年轻民警而言,疲劳不是最大的敌人。一名民警说:“就是在任务间隙的那些待命时间,有些难熬。”

  另一名民警则告诉记者,从25日起,他就一直在队里,忙完就想快点睡觉,已经三天没好好洗澡了,“就用毛巾沾水擦一下身”。

  28日上午,不少市民还看见,一些交警手持两个步话机在民族大道上值勤。因为通讯需要,警方使用了多个步话机频率来接收指挥中心的指令和路面实时信息。

  交通事故快速处置

  下午3时许,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越野车在南湖大桥东面的马路上发生碰撞,路上一个防撞沙桶被撞,沙子撒在了路面上。警察赶到现场及时处理,道路重新恢复畅通。这是当天在民族大道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交通事故。

  南宁市交警七大队事故中队民警,28日当天一直开车在民族大道附近兜圈,为的是一旦民族大道发生大的事故,他们可以快速赶到现场处理。

  当天上午10时许,该中队民警林海冰车上的步话机通知,民族大道上两辆小车发生刮碰。同时,路面民警也接到指令,有车队准备出发,要经过民族大道。林海冰和同事火速赶到现场,但事故的当事车辆已经开走。原来是路面的民警及时到场做了处置。南宁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说:“民族大道沿线值勤的路面民警在今年的‘两会一节’期间,除了巡逻维护秩序外,还多了一项职责,就是机动地处理路面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尽快地恢复道路的通畅。”

  据了解,当天上午,民族大道上发生过五六起交通事故,都是轻微的刮碰。这些事故发生后,民警都快速进行了处置,有的是当事司机迅速达成私了意向后将车开离现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