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40多辆超限大货车堵塞 兴安城郊稽查站被迫"歇业"

2007年11月2日来源:Gxqcw.com

兴安城郊稽查站内停满了运输商品车的超限货车。记者邓振福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兴安讯 (记者邓振福)10月31日凌晨3时,数十辆拉着微型车的大货车开进兴安城郊交通稽查站,不仅堵塞了稽查站,后面的两辆大货车还导致322国道从南往北行驶的车辆堵塞近一小时,当地警方赶到现场将堵塞车辆劝开才恢复通车。稽查站因堵塞,被迫中断了一天的执法工作。

现场:

稽查站和国道边停满大货车

31日上午8时,记者赶到兴安城郊交通稽查站附近时,只见322国道旁边停着一列长长的运载微型车的大货车,在稽查站入口处摆放着“检修设备”的牌子和隔离锥,过往的大货车不用检查就可以通行了。进入稽查站内,看到停车场内也停满了运载微型车的大货车。

在稽查站监控室内,当时值班的王副站长一边播放监控录像,一边介绍说,31日凌晨2时许,在稽查站前方几百米处陆续集结了几十辆装满微型车的大货车,该站工作人员前往疏导,并示意司机进站接受超限检查。

凌晨2时52分,第一辆大货车进入稽查站,随后20多辆大货车一窝蜂开进了稽查站,在站内乱停乱放。凌晨3时20分,一辆大货车斜停在稽查站入口处,几名稽查员与司机交涉,司机干脆将车横放占了两个车道,堵住由南往北行驶的车道。凌晨3时26分,一辆桂B72210的大货车倒车退入稽查站入口处的322国道上,横堵在还没有完全堵塞的道路上。

凌晨3时45分,一辆110警车赶到现场,3名民警将堵塞车辆劝开,由南往北方向行驶的车辆才恢复正常通行。而稽查站内已停满了大货车,稽查工作被迫完全中断。

争议:

堵道是泄愤还是意外?

王副站长分析说,大货车堵塞交通和稽查站的原因,可能是对查处超限运输商品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不满而引起的。但司机认为,造成堵塞纯属意外。

一货车司机介绍,他们知道自己的车辆属于超限行驶,但如果不多运点,劳累一趟下来基本上赚不到钱。其它地方虽然也罚,一般都罚200元左右,而这里却要罚800元至1000元,司机们都认为罚得太重了。但造成堵塞纯属意外。他们这些车分别属于好几个车队,因为同时在柳州装车一同运往北方的,所以是一起走的。因为兴安县城郊稽查站的场地不够宽,站内停不下了,有些车子就停在路上了。

对此,交通稽查人员说,稽查站的罚款是依据相关规定执行的。根据2000年交通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规定,对没有办理特殊批准手续的行驶超限车辆,公路稽查部门可处以3000元以下的罚款。2005年,交通部下发《关于做好商品运输专用车辆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规定,经过主管部门特别批准后运输商品车的车辆,“重量不超限,车货总高度4.3米以内,车货总长度20米以内,车货总宽度3米以内”。但是,当天这批运输商品车的货车,其车身总长度都超过20米。

随后,执法人员测量了一货车的长度,其长度为27.1米,超出了7.1米。货车尾部延伸出两块铁板,上面停放着两辆微型车超出车厢外,车厢的后门也无法关上。  

应对: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堵塞事件发生后,兴安县界首派出所民警、交警及时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据现场交警介绍,当天上午9时,为了先疏通停在国道边的商品车运输车辆,他想找到这些司机将车开走。但是,每辆车的驾驶室门紧锁着,周围司机也说不知道车是谁开的。稽查站内停放的货车也是如此。他没办法,只好将所有侵占、堵塞道路和稽查站的车辆的车牌号,全部进行了登记,共有41辆运输商品车的超限货车。

当晚8时40分,记者了解到,运输商品车的超限货车仍停在国道边和稽查站内,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并等候这些货车所属运输公司的负责人前来协助处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