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交通部:内河砂石运输船施工船不得参与沿海作业

2007年11月6日

11月1日,交通部海事局启动专项整治活动,力争两年内将参与沿海作业的内河砂石运输船、施工船清除出沿海港口建设市场,规范航运秩序,建设平安交通。

按照十七大提出的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的要求,结合交通部正在开展的“防船舶碰撞和防泄漏”专项整治活动,此次砂石运输船、施工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水域是在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沿海地区,重点船舶是航行、作业的内河砂石运输船、施工船,海事部门将严厉查处超航区航行、配员不足、超载、船舶安全状况差等违章、违法行为。

各海事局将建立内河砂石运输船、施工船数据库(包括不合格船舶数据库),制定活动期间适合砂石运输船、施工船参与沿海作业的限定条件,督促砂石运输船、施工船满足限定条件。整治活动将实行区域联动,健全船舶监督管理协查和信息通报、共享制度,完善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砂石运输船、施工船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在整治过程中,各海事局将及时向地方政府通报相关情况,争取地方政府和边防、渔政、公安等相关部门支持、配合。

据悉,专项整治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疏”,即考虑到施工实际,3个重点水域的牵头单位协调各海事局、船检机构制定本区域在一定过渡时期内的临时性简化检验、配员要求,限定不能完全满足海船规范和配员要求的船舶在固定区域内作业,加强现场监管;提高对守法砂石运输船、施工船的服务水平,简化签证手续,为守法者提供便利,引导、鼓励合格船舶进入市场。“堵”,即从活动初期开始严格禁止内河砂石运输船从事沿海长途运输,在活动过渡时期结束后终止实行临时性简化要求。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