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两会一节九论坛”期间 夜间事故仍时有发生

2007年11月6日

生活报记者陆苏泽 记者从南宁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到,由于“两会一节”的举办,最近7天,交警支队等部门对各种交通隐患加强了防范,所以首府交通状况总体上比较平稳,但夜间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主要由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引起。

夜色中,事故真不少10月31日凌晨2时许,在南宁市双拥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名行人横穿道路时,被一辆快速行驶的越野车撞倒在地,当场身亡。

现场的目击者表示,越野车快速行驶到事发点时才发现有行人,虽然采取了紧急刹车措施,但由于车速过快,仍撞倒了两名行人。

事发后,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10月28日晚10时30分,一辆别克轿车行驶到南宁市友爱南路时,突然撞上了路中央的隔离栏,将近30米长的隔离栏被撞倒在地,而跟在其后面的两辆小汽车在采取紧急刹车避让时发生了追尾,可谓祸不单行。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时别克车的车速比较快,司机经过事发现场时正在系安全带,在发现前方有一辆车超车后,猛打了一下方向盘,结果就撞上隔离栏了。

而跟在后面的两车因没有保持安全车距才发生追尾事故。

10月27日晚11时45分,一名男子醉酒驾驶一辆黑色本田轿车,行驶到南宁市竹溪立交桥时撞上了路边的绿化带,结果导致车前轮爆胎。

令人没想到的是,事故发生后,该男子竟然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

据目击者介绍,该车本来在车道上正常行驶,突然偏离行驶方向,向路边的绿化带靠近。

车前轮贴着绿化带行驶一段距离后爆胎了,然后还继续往前行驶了几百米才停下来。

交警接到市民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仍在呼呼大睡,最后经过酒精测试,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42毫克/百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主要是侥幸心理作怪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过去7日里,南宁市交警部门加强了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各路段上都有民警来回巡逻,对闯红灯、违法停车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不少交通安全隐患被及时消除,使交通事故比以往下降了很多。

但在夜间,仍有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看到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比较少,就违法驾驶,引发事故的违法行为多为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而这两项违法行为很容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据事故科的民警介绍,不少车辆碰撞行人的事故发生在人行斑马线上,这主要是机动车在经过斑马线时不遵守交安法造成的。

因为按照交安法规定,机动车在经过斑马线时要减速慢行,遇到有行人正在通过时,要停车让行。

遵守交通法规才是正道此外,一些驾驶员不遵守限速标准也是引发事故的原因之一。

10月30日晚,记者在民族大道、东葛路等路段发现,虽然交警部门设置有限速标志牌,但一些车辆已经明显超速了。

记者还了解到,部分驾驶员觉得夜间路面上的交警比较少,所以心存侥幸酒后驾驶,结果害人害己。

据民警统计,过去7日里,交通事故集中发生在22时至次日凌晨3时之间,所以建议驾驶员在这个时段驾车时,要特别注意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