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动感试驾猎豹飞腾,超炫体验尽在其中

2007年11月22日来源:Gxqcw.com

    说起国内唯一一家与日本三菱汽车合作生产专业越野车的厂商——长丰汽车,最为熟悉的当属旗下的国产三菱帕杰罗。作为一款专业的越野王者车型,三菱帕杰罗大名鼎鼎,获得了不同年龄层人士的喜爱。而随着汽车在国内的普及,越野车型也不单单是喜欢出游人士的独享。紧追SUV渐热的风潮,长丰汽车推出了“城市SUV”——猎豹飞腾,今天让我们来看看猎豹飞腾的表现。

    猎豹飞腾原型三菱Pajero io,1998年面世时,三菱称它为“性能不变的缩小版Pajero”。而猎豹飞腾也因其三菱越野的专业背景,而受到了热爱SUV车型人士的追捧。小一号的猎豹飞腾,整体的外形继承了Pajero的造型风格,线条粗犷刚毅,平直的腰线以前大灯“眼角”为起点一直延续到尾灯组,棱角分明的外形一如越野车本身酷帅的张扬个性。后门和三菱其他越野车一样是侧开式,背携式备胎和顶部扰流板的设计也原汁原味地展现了三菱车独有的韵味。而且扰流板里还含有LED尾灯,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内饰方面飞腾延续了三菱越野车的考究作风,置身车内,飞腾的内饰感觉上较为平实,颜色以灰色调为主,中控台的设置简单但却实用。各操控按钮标识清楚,且中控台CD的上方配有一个电子时钟,这也是原汁原味的Pajero风格。六方向可调整的驾驶座椅为驾驶者寻找最佳视野提供了帮助,座椅包裹性良好,车窗和后视镜操作等都集中在驾驶员侧门板上,方便操控。

    应该说,飞腾的才能要在富有挑战性的道路上才能展现出来,它不单是日常使用的座驾,更是澎湃着越野心脏的“小豹子”!飞腾搭载了三菱2.0排量的4G94发动机,拥有89千瓦/5500转及168牛顿·米/4500转的功率输出和扭矩输出。它本身就是引进的三菱车,这样整车与动力总成的匹配就更协调。
     虽然厂家为飞腾定位于“城市越野车”,但因其拥有三菱引以为傲的SS4超选四驱,足以令“全时四驱”们望而兴叹。飞腾分别有2H、4H、4HLc和4LLc等四种不同模式,日常驾驶所用的模式是2H,动力只传给后轮,2H和4H则可以在高速行进间进行切换,4H时主要由后轮驱动,只有当前后轴差速过大时才借助液力耦合器将动力送往前轴。4HLc是用来应付湿滑地面的一种模式,此时锁住中央差速器,前后驱动轴的转速完全一样,而4LLc为4HLc低挡,它可将扭矩加倍放大后输出,获得比较大的牵引力,足以应付雪地、爬坡乃至极度泥泞的路况。
    在某越野试车场里,我们以超过50km/h的高速,冲过搓板路、碎石路时,飞腾的车架没有传出半点松散的杂音,足见其车身已经达到厂方想要的高刚性了。较重的方向盘增强了我的信心,挡杆行程适中,换挡平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四驱系统的2H和4H挡,在100km/h以下可以随时转换。在公路上行车,反复在2H和4H中切换,没有任何冲击,除了4H噪音会轻微增加外,变化几乎感觉不出来。飞腾车身紧凑、惯性小,过弯中不容易出现车身失控的状况。飞腾的悬挂总体偏软,市区行走吸震理想,乘坐感舒适。
    最后说到飞腾的价位,2驱手动档价格为11.98万元,4驱自动挡为14.98万元,应该是相当“超值”,有竞争力的定价了。猎豹飞腾把一款越野车的越野特性挥洒的淋漓尽致,它侧重于城市休闲兼有良好的越野功能,灵巧与阳刚并存,相信飞腾将会把纵情山水的越野乐趣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