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进行大修改造 水泥路面铺沥青

2007年11月28日

顺应变化打造全新“运输大动脉”

——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进行大修改造

广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桂柳高速公路大修改造工程B标段。黄运贝摄

广西路桥建设者正在精心组织施工。黄运贝摄

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是广西修建的第一条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从1997年修成通车到现在已有十年。作为广西唯一一条由南向北出省的高等级公路,桂柳高速南接南柳高速北接桂林,起到了运输大动脉的作用,十年来承载了广西对外交流、促进广西经济建设的重任。

如今,桂柳高速公路正在进行大修改造,广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等施工单位正在合理工期内,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为早日完成施工任务而努力奋斗。

桂柳高速,广西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十年风雨铸就十年辉煌。

一、建设和谐广西,适应发展要求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广西经济日益繁荣,区域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引发了广西公路交通需求的持续增长。特别是泛北部湾经济区域的建立,东盟国际博览会永久落户省会南宁极大地带动了广西经济,逐渐形成以南宁为中心、向柳州、北海、防城、桂林等地辐射的经济圈。随着经济规模的不断增大,城市化向更高层次发展,城市群和城市带大量出现,将使城市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物资交流更加频繁,从而形成更大的公路货运需求。另外,城镇人口的增加,将对公路运输在舒适便捷可靠安全等质量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继续促进广西对外交流、建设和谐、富裕广西的大背景下,“广西第一路”——桂柳高速急需大修改造以适应广西持续发展的经济要求。

二、依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方案

桂柳高速公路处于亚热带气候,全年气候温和,山区多于平原,11月至次年2月为旱季。2006年4月应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的要求,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进入测区实地勘测。经过专家综合勘测,制定了桂柳高速公路大修改造的总体实施原则“从下至上,从内至外,分项实施,总体协调”,采取在原有水泥混凝土路面基础上摊铺沥青混凝土,修建黑色沥青路面。

沥青路面比水泥路面有养护更方便、通车更快的特点。不管是水泥路面还是沥青路面,几年后都涉及到重修的问题。水泥路面重修时要比沥青路面麻烦很多,费用也高出了不少。几公里的沥青路面要想重新铺就沥青,一个晚上就可以实现,可是水泥路面重修的施工过程要繁琐很多,首先要用大型设备粉碎路面,然后再进行平铺工程。同样长度的公路,如果沥青一晚上完成的长度,水泥路面恐怕一个月也不能完成。沥青路面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汽车行驶过程中乘客感觉十分舒服,没有颠簸,而水泥路面走起来会相当颠簸,即使它的施工工艺再好,也不能具备沥青路面的柔软性。

三、优质高效管理,安全重于泰山

桂柳高速连接了南柳、南北、水南、宜柳、以及今年年底即将建成通车的西南大通道南百高速等广西高速公路网,桂柳高速已超出日均5000辆的原设计车流量,且过往车速快、大型超重车辆多。鉴于年底春运临近、营运高峰的到来,沥青路面施工工期短、施工任务繁重,且这是广西第一次在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上进行大修改造,只能采取半幅通车、半幅施工的施工模式,这就给广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所属的桂柳高速大修改造№B合同段的施工提出了严峻的施工课题:如何保证桂柳高速施工安全,如何保证优质、高效、尽量缩短工期。

勇敢的路桥建设者凭借集体智慧和高度的责任心,一边学习,一边摸索,多方沟通,积极学习、借鉴省外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投入巨大的财力、物力按照施工安全规范设置安全警示牌、安全设置筒,并且成立项目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封闭路段的安全维护、协调工作,组织精干、负责的安全巡查队24小时分段巡查,积极主动配合路政、高管维护道路正常秩序和交通安全。

四、积极响应号召,明确目标任务

为了响应交通厅年底通车300公里的目标,广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桂柳高速公路大修改造№B合同段针对自身实际,标段把“青年突击队”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在新形势下,继续用这面青春的旗帜召唤青年、凝聚青年、激励青年,建立素质高、能力强、创业激情高涨的青年队伍,把青年突击队的精神灌输到队员的思想中,激发他们争创一流业绩的干劲。

把“青年突击队”活动当作推进青年员工“青春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行动的主载体,牢牢抓在手上,无论在施工安全上,还是在创高争优上;无论在突击劳动上,还是在提高效益上,始终高举青年突击队旗帜,让青年突击队活动体现的更加明显,让青年突击队队旗在企业发展中飘扬的更加鲜艳。

目前广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参建员工正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掀起大干旱季高潮,力争高效、优质地完成业主要求的施工任务,为改修出省大动脉、促进广西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地发展奉献力量。(林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