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谁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试驾猎豹飞腾

2007年12月3日来源:Gxqcw.com

    开惯了城市的平坦大路,现代人对山野的举步维艰反而变得更加向往,享受逾越障碍的惊险刺激,释放内心角落的狂野悸动,已逐步成为他们所追求的全新生活方式。豪华SUV提供了轿车般的舒适驾乘感受,但过多的电子化设备,高燃油标号要求以及偏重城市的悬架结构,都使得很多城市豪华SUV逐步丧失了其最基本的越野性能,驾乘感受变得与轿车无异。硬派SUV虽然越野性能突出,但是整车的舒适性一直是它难以突破的瓶颈。越野性能和舒适性难道真的不能同时拥有吗?

    近年来,城市SUV日益风行,合资品牌推出旗下顶梁SUV车型欧蓝德、CR-V、途胜等,自主品牌奇瑞瑞虎、长丰猎豹系列等也都加入了城市SUV战营。其中,猎豹飞腾作为第一款将越野风格和家轿风格结合的城市越野车,更是备受关注,其宣扬的城市越野的全新理念也让时尚一族倾心不已。那么,飞腾真能“畅意游走城市,强悍征服山野”吗?鱼和熊掌果真能够兼得吗?近日,小编试驾了猎豹飞腾,亲自感受了“灵活”与“彪悍”、“舒适”与“狂野”是怎样矛盾而完美融合的。

    从外形来看,猎豹飞腾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第一眼靓车”,因为它不够华丽招摇,但是却是经得起时间打磨的“第二眼帅车”,因为它足够精细个性。打开车门能很轻松地踏入车内,并没有以往“爬”上越野车的感觉,位置只比轿车稍高一点。车内空间宽敞,可以舒适地乘坐四个成人,驾驶员和乘客都有充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从整车内部装备上,也可以看出飞腾着重于家庭用车的理念,融入了许多轿车的设计概念。排挡杆、分动器杆等操控部件比粗犷的越野车细致了很多,而仪表盘则保留了越野车的运动感。

    接下来,飞腾的表现真让我们出乎意料,没想到驾驶一款越野车可以如此轻松。飞腾的起步非常干脆,没有一点疲软的感觉,不愧身怀强劲的三菱发动机。它的方向盘加装了助力系统,操控轻便,完全可以像轿车一样单手轻松操控。指向非常清晰明确,没有虚位,车身也表现出很高的循迹水平。油门、离合、刹车以及换挡装置操控起来轻柔且反应准确,非常适合城市中走走停停的路况,而在高速上拉到140km/h也非常轻松,这种感觉类似于中级轿车。穿行在忙碌拥堵的路段,飞腾更是充分地发挥了身材短小的优势,驾驭着它左冲右突,非常灵活。值得一提的是,猎豹飞腾的驾驶员位置比桑塔纳要高很多,和切诺基的高度相接近,视野宽广,后视镜的视角也很理想,A柱在左转弯时对视野的影响也不大,坐在位置上俯看着周围的滚滚车流,既平添了一份从容的自信,还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与市区渐行渐远,先前平坦的大道也变成了凹凸不平的土路。我平时开车总是特别小心,生怕底盘被刮着蹭着,更怕车身过于颠簸损坏减震器,但飞腾170mm的离地间隙,较短的前后悬,较少的车底凸起物,让我对它的通过性能极其自信,眼前坑洼恶劣之路在我眼中也成了一马平川的坦途,大胆地放马过去寻找征服的快乐。而得益于减震器的过滤,即使越野道路车身浮动也不会太大,柔韧的悬挂系统充分的吸收了不良路面带来的震动,置身车内,感觉不到明显的颠簸,亦如乘坐轿车般舒适。

 

 

    车子很快驶上了崎岖险峻的山路,这时,飞腾的爬坡和抓地表现更是让人啧啧称奇。面对坡度较大的路段,只需深踩一脚油门,车身便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60公里的时速行进在弯道很多的山路上,转向准确的表现给驾驶者增添了一份安全感,而刚性较好的车身,扎实稳健的底盘也使得侧倾并未因车身较高而加大。驾着飞腾一路盘旋而上,其间还有几个180度的转弯,此时的横滨215/65 R16轮胎令飞腾与地面始终保持着“亲密接触”,超级选择计时4轮驱动系统更是如虎添翼,让飞腾在湿滑的山路上稳稳地向山上攀爬,直至最终的目的地。

    原来,畅意游走城市,强悍征服山野就这么简单!鱼和熊掌也是可以兼得的!一辆猎豹飞腾,能让我们游弋于城市的角角落落,也能让我们的足迹伸向山野的更深处,去寻幽探径,去领略不同的景致。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