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平南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 赃车待主人认领

2007年12月5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59辆被盗车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平南中心广场,等候主人认领。记者 韦雨丹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平南讯(记者韦雨丹)12月4日上午,在平南县中心广场,59辆编好号的汽车整整齐齐地排列着,等待主人领走。这是平南县公安局破获“5·19”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后,查核追缴的59辆赃车。平南警方找到了其中46辆车的车主,并召开赃物返还大会,将被盗车辆还给车主。

  据平南警方介绍,2006年9月,平南县局刑侦大队与环城派出所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时,获知该县同和镇宇华村的外号为“大碌木”等人有盗窃小汽车的重大嫌疑。该局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秘密侦查。经过半年多的侦查,专案组掌握了“大碌木”等人疯狂盗窃各种汽车的大量犯罪事实。今年5月19日,专案组开始对该团伙成员进行全面抓捕,此案因此被命名为“5·19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该团伙的作案和销赃范围涉及广东顺德、中山、江门及广西的柳州、桂林、玉林、贵港等地,给调查取证、追逃、追赃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至今,警方已查明涉案嫌疑人共31名,已逮捕20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作案100多起,指认核实了80多起,共追缴回被盗车辆59辆。

  上午11时许,来自广西各地的车主们走向自己的车,点火、开车。有的是带着一家三口来认车的,开动车子后,一家人笑着向民警挥手道别。有些车子因为放置了一段时间,电瓶没电,油箱没油,民警便搬来油桶等来帮忙加油。由于一些被盗车辆上的发动机号已被涂改、磨损,尚有部分车辆没有找到车主。

  记者看到,被盗车辆以面包车居多。民警介绍,因为面包车易偷易销,转手卖出的价格一般在5000~8000元之间,所以盗车贼喜欢对面包车下手。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常常扮作收废旧的、修电视机的,到村里摸情况。该团伙的一名主要成员黄谷华曾在平南两次飞车逃脱警方的围堵,其中一次急于逃跑的他竟开车撞向将他团团围住的民警。后来,民警辗转广东的多个城市,最后在顺德守候了六日六夜,才将他抓获。

  平南警方表示,该盗车团伙还有10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逃,50多辆赃车有待查核追缴,此案仍在继续侦查中。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