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马儿少吃草 马儿也能跑 试驾思域混合动力版

2007年12月6日来源:Gxqcw.com

  试驾车型:思域混合动力版

  试驾路线:南宁白沙大道——机场高速——环城公路——都南高速——南宁花花大世界

  车型提供商:广西弘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尽量不开空调,尽量不载重,尽可能避免走容易堵车的路。为了省油,许多车主想尽了一切办法,甚至挂空挡下坡等不科学的方法也用上了。希望能通过各种办法将油耗降下来。汽车何时“不吃草,又跑得快”呢?这是一个焦点问题,全球都关注。近年来,世界各大汽车公司也纷纷投入到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技术的研发中,而日本汽车企业似乎抢先了一步,继丰田推出普锐斯后,本田今年也推出了思域混合动力车。11月29日,由本报、广西新闻网、南宁电台、广西车网、阳光车网组成的南宁汽车传媒联盟对新近抵达广西的东风本田CIVIC混合动力轿车进行了试驾。

  外形与内饰

  从外形上看,思域混合动力版与普通的汽油版区别不是很明显,只是尾部明显的Hybrid标志让人能清楚地辨别车型,圆盘似轮毂也有别于普通思域,混合动力版增加了后车顶微型天线。在大街上奔驰的时候,你很难分清楚哪一款是环保人士的座驾。这是一种低调而内敛的风格,与举止优雅的环保人士作风十分匹配。

  普通汽油版思域车身尺寸分别是4500/1755/1450mm,轴距2700mm,宽敞的内饰空间,充裕的后排尺寸,时尚前卫的中控台设计,丰富的人性化配置,这都是思域的亮点所在,混合动力版保留了这些优点,同时做了些许变化:金属图层仪表侧板、车门上装饰加铝合金图层饰件、瞬间燃料消耗显示、IMA显示LCD包括Assist/Charge显示屏和高电压蓄电池显示屏。

  让人略感美中不足的是,这么高档的车,配的却是浅内饰,很容易弄脏。

  试驾感觉

  这款混合动力车配备的动力系统是本田称之为综合发动机辅助系统,由小型1.3升四汽缸铝合金发动机、本田的全新三段i-VTEC可变正时气门、单顶置凸轮轴、每缸双气门双线圈组成(普通思域配备了1.8升四汽缸发动机),连接至一款电动机/启动发电器和恒时可变变速器。

  这个发动机与普通发动机不同的是,当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时,电动机能够自己驱动车辆。当高速行驶时,汽油发动机才介入工作。刹车时,汽油发动机停止工作,电动机像发电器一样为电池组充电,刹车产生的能量也能够为电池充电。在市区内的红灯停车时,汽油发动机停止运行,只要一松刹车踏板它便会自动重新运行。这些过程听起来复杂,但对于驾驶者和乘客来说是毫无感觉的。

  车上坐4个人,起步时显得很轻松,而深踩油门,车子向前冲约40米后,时速达到60公里,动力系统的转换令人浑然不知。从南宁白沙大道进入机场高速路,然后转上环城高速路,再拐向都南高速路,整个行驶过程就驾驶方面来说,并没有感到与普通版的汽油发动机有什么区别。如果在日常的行驶中,前面遇有障碍物,在丢油门的同时还得带刹车。当时速保持在100公里时,车内隔音良好,只有轻微的轮胎与路面接触的声音,风噪也控制得很好。坐在车内,无论是打盹还是聊天,都感觉不到噪音的影响。

  在南宁花花大世界进行的S桩测试中,以40公里至50公里的时速穿行在间隔15米的桩位,思域混合动力版在进出弯道时收放自如,显得很轻松,但也能感觉到悬挂调校偏软。而在60公里时速刹停测试中,思域混合动力版的成绩是13米。

  整体上来说,思域混合动力版是一款值得提倡的车,动力、外形、配置都让人无法挑剔,拥有它,也许每次去加油时都能感觉到它的优势。但就目前的汽车消费市场而言,能够花26万元去购车的人,并不是很在乎所选车型是不是很省油。虽然混合动车代表一种方向和一种趋势,但混合动车想征服更多的消费者,要走的路还很长。

  试车手点评:

  刘毅(南宁车检中心驾校董事长):家用轿车突出运动性是汽车厂商追求的一大趋势,但追求运动性往往是以油耗的提升为代价。日本本田公司的工程师设计的思域油电混合动力版轿车,为解决这个矛盾提供了新的方案。停车时怠速自动停止,从而实现了零排放,低速行驶时是电机工作,也是零排放。当车辆一旦要加速,电机和发动机同时工作,提高了整车功率,该车不管是在低速还是在高速行驶,都相当宁静,加速也好,车上的杂物箱很多,很方便。遗憾的是价格高了些。
  阳光:(南宁电台《车迷世界》主持人):从低油耗的方面去考虑的话,你可能将思域混合动力版列为首选车型。毕竟4.7升的百公里油耗数据让你我不得不去思量。但近27万元价格的并不是大多数人所能承受的。所以说,能够拥有这辆车的人所具备的条件至少有两个:一是与世界同步的环保意识,二是比较宽裕的经济基础。当然当整车成本下降,我们大多数人的收入也足够高的时候,这种混合动力版的汽车就不再是稀有物,而会成为一种大众车型。

  徐建敏(南宁电台记者):混合动力版思域是本田首次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具有尖端科技的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卖点是“先进科技、低油耗、高效能”。1.3升的排量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却使它的动力达到了1.8升发动机的效果。综合工况油耗(L/100km)仅4.7L,表现出了优异的低耗、高效性能和欧Ⅳ排放标准。时速100km时只听见胎噪,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也不大。悬挂、操控、驾乘舒适感都非常好。但26.98万元的价格会令众多购车者“望车兴叹”,毕竟人们在购车时,考虑经济的因素远远大于环保因素。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