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南宁70多个“拦路虎”将被清除

2007年12月11日来源:Gxqcw.com

南宁相关部门正进行电缆“改天入地”整改,友爱路、安吉大道路面电杆将全部拆掉

 

    从南宁市友爱路一直到安吉大道上,横在慢车道中间的电线杆、铁塔等,给摩托车、单车的通行造成了极大不便。12月10日,记者了解到,这两条长达6公里的路上,70多个类似的“拦路虎”即将被清除。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这是南宁市市政部门“占道工程”整改项目之一。

  12月10日,记者在南宁市友爱人民路口看见,由于一座大铁塔正好拦在慢车道等候红绿灯处,以致很多摩托车等候红灯时都挤到了快车道,有的摩托车则停在了右转车道,导致后面车辆无法通行。从友爱路到安吉大道,在靠左边的慢车道上,几乎全线都有电线杆或架设电缆的铁塔。其中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及运德社区门前,分别高耸着铁塔或砌了水泥墩的电线杆,占了差不多一半的慢车道。而在友爱明秀路口的一块安全岛上,则耸立一座巨大的铁塔,占了安全岛大部分路口,逢友爱路段红灯时,该处的行人和骑单车的就挤成一团。 

  而在安吉大道全线,每隔二三十米就耸立着一根电线杆,有的电线杆还砌着直径两米多的水泥墩,有时还有巨大的铁塔。这些“拦路虎”不仅仅是影响车辆通行,还可能酿成惨重的交通事故。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每根砌了厚重水泥墩的电线杆都见证了至少一起交通事故:正是由于车辆的猛烈撞击,导致电线杆破损甚至倒塌,相关部门才砌上水泥墩的。  

  伴随交通事故而来的是,沿线居民频频遭遇停电。一名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称,因为路中间的电线杆,夜晚交通事故也很多,他们经常晚上出来抢修,而每次抢修都得停掉沿线的供电。

  可喜的是,在明年元旦前后,这些给交通造成不便、影响沿线居民生活的“拦路虎”将会被全部拆除。10日,记者在安吉大道高速公路入口处,看见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该处施工。负责施工的广西国恒供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刘经理说,工人们正在将架在电线杆上的电缆接到地下。据介绍,这项电缆“改天入地”的工程,于12月初开始。在2004年,安吉大道、友爱路主干线下地通电电缆就已铺设完毕,目前该公司主要是将“天上的线”接入“地下”。

  刘经理说,该工程是应市政部门的要求进行的“占道工程”整改项目,相关部门投入了1000多万元进行改造。待电缆接入地下后,竖立在安吉大道、友爱路慢车道上的70根电线杆,和七八座铁塔,将被全部拆除。   

  据了解,安吉大道沿线居民在分段经历了5天停电后,该路上的电缆已于10日全部转换完毕,接下来就等着施工人员拆除电线杆。从13日开始,电力部门将分3天对友爱路进行分段停电施工,具体停电范围和时间,电力部门将在相关媒体上提前公布。到12月16日,施工单位的电缆转换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友爱路上的“拦路虎”也将被全部拆除。 

  施工人员说,虽然施工时间不长,但在作业时不时有市民闯入施工安全网内,令他们的工作不得不中止片刻。而不久就要转到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友爱路施工,因此施工人员都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配合他们的工作,以尽快完成这一“畅通工程”。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