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小车爆胎引发堵车 一司机当"交警"疏导交通三小时

2007年12月17日来源:南国早报南宁讯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苑长军 胡志伟)12月15日下午,一辆轿车驶至南宁市江北大道和北大南路交叉路口附近时,后轮突然爆胎,车身失控后撞断两棵绿化树,造成两人受轻伤。该事故导致该路段一度堵车,一名司机主动做起临时“交警”,疏导交通3个小时。

  当天下午3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一辆红色小轿车横在路中央,占用了一个多车道。轿车车头和左前门严重变形,左前轮和右后轮几乎脱离车体,而左后轮飞出20多米远。附近路面留有一条约20米长的刹车痕迹。在附近的绿化带上,两棵绿化树被撞断,另外两棵树受损也十分严重。在事故路段,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挥动着手势,指挥车辆慢行通过。

  附近居民滕女士说,当天下午2时许,她在家里突然听见一阵刺耳的刹车声,随后看见一辆红色轿车在江北大道上出了事故。她跑到马路上看见,从事故车辆下来三男一女,其中一男一女被送到医院。

  据事故轿车司机介绍,他开车经过该路段时,一个后轮胎突然爆胎,车身紧接着出现失控,他紧急刹车,轿车却撞到路边的绿化树上。轿车内有4个人,其中两人受轻伤。

  疏导交通的司机莫先生说,下午2时10分,他开面包车经过该路段时,看见一事故车辆横在路中央,很多车辆都难以通行。红色轿车出事故后,也没有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他担心车辆通行有危险,立即下车疏导。几分钟后,该路段的堵车情况有所缓解,车辆开始缓慢通行。

  下午3时40分,一辆清障车赶到现场。由于事故车辆3个车轮无法使用,清障车无法将事故车辆拖走。

  下午5时40分,又有一辆拖车来到现场。几名工人在马路上设置了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准备把撞坏的小汽车装上拖车。一工人称,他们是某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得到车主通知后,来现场把车子拖回去维修。他说,初步观察,小汽车两车轮、两半轴、一车门和挡风玻璃等部件严重损坏,估计维修费用为三四万元。

  6时10分,交警到现场了解情况。此时距事发时已有约4个小时。

  6时30分,在几名工作人员努力下,小汽车被装上拖车。稍后,拖车离开现场,该路段交通得以恢复正常。

  在拖车到达前的3个多小时内,司机莫先生一直在现场疏导交通。莫先生的奉献精神得到了不少市民的肯定。市民黄先生说,莫先生做起临时“交警”,既方面了车辆通行,又避免引发其他事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