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罐车撞翻3车冲进市场致6人受伤 事发南宁三塘(图)

2007年12月25日来源:南国早报南宁讯

图为事故示意图。韦文锋制

水泥罐车撞翻货车后冲进市场。记者苏华摄

水泥罐车车头拱进店铺里。记者苑长军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苑长军)12月24日下午,在南宁市昆仑大道三塘镇九曲湾市场附近,一辆水泥罐车撞翻逆行的两辆货车,再撞翻一辆人力三轮车,冲进该市场的三家铺面,铺面墙体被撞倒塌,事故造成6人受伤。经抢救,伤者均没有生命危险。附近居民称,该路段经常发生事故。

水泥罐车拱进铺面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一辆白色货车侧翻在路中央,车辆受损严重,从油箱里不断流出汽油,消防官兵立即往泄漏处喷水,避免发生其他事故。另一辆白色货车车头受损较轻,被撞击后冲过绿化带,停在对面的车道上。

一辆十几米长的水泥罐车冲进市场附近的铺面里,车头深陷铺面且严重变形,旁边的一辆人力三轮车被水泥罐车压扁。发生剧烈撞击后,铺面的墙体发生倒塌,大量砖头压着车棚。水泥罐车司机蜷缩在变形的驾驶室里,头部流着血。

目击者韦先生说,当天下午2时许,在昆仑大道和九曲街交叉路口旁边,一辆白色货车用钢丝绳拉着另一辆白色货车从南宁往宾阳方向逆行,而该水泥罐车从宾阳往南宁方向行驶,车速较快,突然间水泥罐车撞到了前面逆行的第一辆白色货车,并将该货车推出10米远,而后面的白色货车被撞到对面的车道上。水泥罐车又冲向市场,在途中将一辆环卫工的人力三轮车撞翻并压扁。随后,它冲进市场的三间店铺里。

被撞击的三家店铺分别是粉店、杂货店和家电店。杂货店几乎全被水泥罐车撞毁,而粉店和杂货店的墙体被撞倒,家电店的不少家电发生破损。

被困司机获救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通过缝隙给水泥罐车司机佩戴上氧气袋,并进行简单的治疗。消防官兵先用液压剪扩张变形的车头,同时用木棍顶住即将倒塌的墙体和市场的招牌。下午3时30分,消防人员将左边变形的车门拆掉,尝试着把司机救出,但司机的双腿无法拿出。随后消防官兵使用大型液压扩张器,同时配合小液压扩张器,谨慎地扩张变形的驾驶室。15分钟后,司机的左腿终于被取出,下午4时05分,被困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消防部门出动约30名消防官兵和4辆消防车参与救援。  

热心群众施援手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粉店内有四个工作人员和两三名顾客,水泥罐车冲进粉店后,粉店女老板被桌椅卡住无法动弹,其中一工作人员头部受伤,身体上压有不少砖头。

粉店老板李女士说,她听见“嘭”的一声巨响,随后看见水泥罐车撞翻一辆逆行的货车后,又将一环卫工人的人力三轮车撞翻,环卫工人受伤倒地,有两个行人看见后将伤者扶起。看见车往店铺里撞,李女士呼喊着让粉店里的人往墙角跑,结果正在店里吃饭的一名工人被倒塌的砖头砸中头部,而李女士也被桌椅压住。其他的人躲在墙角,所幸没有受伤。

事故发生时,杂货店老板韦宝贵正好出去上厕所,恰好躲过一劫。但其店铺里冰箱等大部分物品都被撞坏,估计损失上万元。

在附近巡逻的一名保安说,他和三名市民看见店铺里有伤者后,便立即冲进屋子搬开砖头和桌椅,随后将粉店老板救出,其中一名女子受伤较重,他们抱起该女子送上正在赶来的三塘镇卫生院的救护车上。

据了解,所幸当时到市场买菜的人比较少,才避免了更多的伤亡。  

6人事故中受伤

记者赶到三塘镇卫生院了解到,该起事故共造成6人受伤,其中有5人送到卫生院进行治疗,被撞翻的白色货车司机和一名粉店顾客受皮外伤,经过简单治疗已自行离开卫生院;粉店老板腿部受轻伤,粉店工人头部和肩部受伤,经治疗身体并无大碍;而一名40岁的女环卫工人受伤较重,卫生院给她输血后将她送到三O三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从120急救人员口中得知,受伤的女环卫工左小腿出现骨折,经治疗已无生命危险。广西民族医院急诊室一名医生说,水泥罐车司机身体多处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水泥罐车司机李先生说,该路口是下坡路,他当时的车速不快,对面一辆货车拖着另一辆货车逆行,水泥罐车撞击货车后方向发生改变,他立即刹车但已来不及。

李先生还说,他是贵港人,当天从贵港拉30吨干粉水泥到南宁,连车带货约有50吨,水泥罐车的惯性很大,想急刹也根本无法刹住。

现场一交警说,按照相关规定,事故车在马路上出现故障,需要用专用的清障拖车处理,而白色货车用钢丝绳拖车已违反了相关规定,他们将做进一步调查。

该路段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韦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该路口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过往行人通行时都十分担心。由于该路口附近有一个市场,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之前没装红绿灯。今年11月份,该路口安装了红绿灯,但到现在也没有使用,车辆和行人通行十分不便。没有红绿灯限制,车辆车速很快,不少事故都是因为车速过快引发的。

一居民说,在该路口附近,不少车辆都在逆行,这些车辆逆行后进入市场或九曲街,而直行的车辆很容易和逆行车辆发生碰撞。另外,该路口宾阳往南宁方向是一个坡路,虽然坡度不大,但在路口处存在坡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他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排除隐患。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