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南宁五象大道竣工通车

2007年12月28日来源:广西日报

    锣鼓喧天,彩旗飘扬。12月27日上午,南宁市五象大道竣工通车仪式在五象大道与平乐大道交汇处隆重举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郭声琨、陆兵、马庆生、李金早、车荣福、马飚、邱石元、杨道喜、林国强、李绍庄、赖建安,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领导出席庆典仪式,并为南宁五象大道竣工通车剪彩。

  南宁五象大道工程位于南宁市南部,是连接良庆区和邕宁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西起大沙田的银海路口,东止于邕宁区八尺江桥,总投资为17亿元,道路为东西走向,桥梁4座,道路等级为城市道路主干路I级,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道路全长18.55公里,路幅宽6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5米,辅道各宽7.5米,两侧分隔带各宽3米,主车道各宽15.5米,中间绿化带宽6米;项目征地77公顷,拆迁1273户,拆迁总面积42.24万平方米,涉及单位70个。

  2006年5月,五象大道正式动工建设,同年10月下旬,完成了主车道沥青路面的铺设。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前完成了试验段路灯安装和全段中央分隔带和两侧侧分带绿化的种植。五象大道工程是南宁市目前路幅最宽、线路最长、标准规格最高的一条城市主干道。道路绿化景观采用了100多种苗木品种,其中引进种植东盟各国人民喜欢的旅人蕉、中东海枣、非洲桃花心木、美洲榄仁、南洋楹、新加坡雨树、法国枇杷等十几个新品种。同时,还引进了一些南宁少有的品种:粉风铃花、黄风铃花、黄金香柳、小叶杜英、铁刀木、仪花、红车等,它们与南宁热带花果苗木组成“绿满新区”、“花果四季”等城市景观。通过丰富、多变的园林绿化植物的配置,将不同树姿、不同叶色、不同花期、不同花色的园林植物有机组合,形成以乔木为主,乔木、灌木、草花、草坪相结合的复层植物空间结构,为五象大道和五象新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在庆典仪式上讲话。他说,实施重点向南发展战略、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是自治区党委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为谋划更大的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五象大道作为五象新区建设的启动工程,它的建成通车将把整个五象新区建设全面驶入快车道,一个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初具规模的五象新区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希望首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建设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以五象大道的建成通车为新的起点,以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为契机,早日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总部基地,自治区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南宁市新的行政、文体、商业、物流、制造业基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