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湘桂铁路衡阳至南宁(广西段)扩能改造工程暨柳南城际铁路项目正式启动

2007年12月28日来源:广西日报

12月27日,湘桂铁路衡阳至南宁(广西段)扩能改造工程暨柳南城际铁路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屯里火车站隆重举行。自治区领导郭声琨、陆兵、马庆生等为工程奠基培土。 本报记者 刘 宇/摄

 

    12月27日,湘桂铁路衡阳至南宁(广西段)扩能改造工程暨柳南城际铁路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该项目日前已获得国家批准立项建设,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项目建成使用后,南宁到桂林的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5个小时缩短到两个小时左右,桂林到柳州的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两个多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

  自治区领导郭声琨、陆兵、马庆生、李金早、车荣福、马飚、邱石元、杨道喜、林国强,广西军区副司令员李绍庄,广西武警总队总队长赖建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在喜庆的锣鼓和礼炮声中,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宣布湘桂铁路衡阳至南宁(广西段)扩能改造工程暨柳南城际铁路项目正式启动。

  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湘桂铁路全长1014公里,是我国铁路主骨架“大(同)湛(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海南及粤西地区东出与北上的主要骨架线路,也是经南宁至凭祥段连接东南亚国家的主要运输通道。近年来线路虽经几次改造,但仍无法满足运量增长需求,严重制约沿线地方经济发展,更适应不了当前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加快建设的新形势要求,湘桂铁路扩能改造迫在眉睫。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主持了当天的项目启动仪式。自治区领导要求,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沿线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铁路建设,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共同促进广西铁路加快建设。

  据悉,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我区与铁道部签署加快广西铁路建设“一揽子”协议的重点项目,是完善广西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综合交通体系的关键性工程。湘桂铁路衡阳至南宁(广西段)扩能改造工程投资估算418亿元,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扩能改造后的湘桂铁路将构筑起广西连接中南、华东、华北地区的快速通道,将与黔桂铁路和南昆铁路共同形成西南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将与新建的贵(阳)广(州)、南(宁)广(州)铁路构筑起广西和西南通往粤港澳的大能力通道,对我区加快构建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与东盟、泛珠、长三角、西南等多区域合作,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