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南宁铁路局:学生买往返火车票有时间限定

2008年1月3日来源:南宁晚报

购买往返车票的学生要看清办理时间了。记者昨日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寒暑假运输工作,结合近日铁道部、教育部联合颁发的《学生往返票办理办法》,并依据《铁路旅客运输管理规程》,南宁铁路局就学生寒暑假往返乘车作出了《学生往返票办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相关规定。

凭录取通知 可买学生票

《办法》适用于普通高等学校(含学历教育的民办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以下简称科研机构)、军事院校和中学小学在校就读,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

《办法》规定: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科研机构、军事院校在校学生凭注明乘车区间、加盖学校公章、贴有火车票电子优惠卡的学生证,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及学校书面证明,每年可购买4次家庭居住地到学校(实习地点)之间的火车硬座半价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动车组列车只售二等座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

往返票办理 有时间限定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

学生往返票按近径路发售,返程票票面注明“学返”字样。学生往返票每年暑假和寒假集中办理两次,铁路局、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高等学校共同配合,于每年的5月20日及11月10日前完成客流调查工作。

学生往返票原则上由学校所在地车站组织各学校集中办理,剩余车票车站设专口发售。

暑假学生往返票集中办理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5日;学生在学校所在地车站自行购买返程车票(返校)时间为:7月6日至30日。

学生票乘车日期范围:往程票为7月1日至20日、返程票为8月20日至9月10日。

寒假学生往返集中办理时间原则为:放假前20天至10天;学生在学校所在地车站自行购买返程车票(返校)时间为:放假前9天至放假后5天。学生往返票办理的具体时间和车站,由铁道部与教育部在每年10月学生运输工作协调会后公布。

办法还规定:办理学生往返票的车次,由铁路局在集中办理学生票前向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公布;各学校要指定具体部门负责学生票办理工作,与车站建立联系制度,集中提交学生往返乘车计划,协助车站办理本校学生购票工作。学校要建立健全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管理制度,加强对优惠卡发放和使用的管理。

办理学生票 不收附加费

为了做好即将到来的2008年学生寒假运输工作,日前南宁铁路局已和广西教育厅进行了协商和配合,联合转发了通知,并对辖区内的大专院校及铁路相关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铁路局还对2008年学生寒假运输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所有直通旅客列车都将留出相当比例的运能供学生使用;安排南宁、柳州、桂林等重点车站联网发售全国范围内的学生票;全局主要车站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的时间定为:2008年1月5日—10日,学生在学校所在地车站(列车始发站)自行购买剩余返程车票(返校)的时间定为:2008年1月11日—2月2日;学生返程车票(返校)的乘车日期范围:2008年2月13日—3月2日。(记者傅清龙 通讯员石才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