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交通部专项检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工作

2008年1月4日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鲜活农产品运输开始进入高峰期。交通系统将在近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到位、管理到位,降低生猪等鲜活农产品运输成本,为鲜活农产品快速进入市场、保障节日供应,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交通部12月28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保障生猪等鲜活农产品运输。

各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将从稳定物价、关注民生的大局出发,加强领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落实“绿色通道”通行费减免政策,坚决纠正对省内外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实行有差别减免通行费的做法。密切监控“绿色通道”网络运行情况,加强路况检查和设施维护,合理安排养护工程,完善“绿色通道”标识,保证通道畅通。

交通部要求各地根据运量情况,在“绿色通道”专用收费道口适当增加工作人员,尽可能利用高科技检测手段,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和效率。同时加强市场动态监测,合理调控动力,当前要把生猪等副食品作为运输保障重点,制定完善应急运输保障预案,储备应急运力。

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结合治超工作,会同公安、农业等有关部门,加大源头监管力度,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按规定装车、配载和运输,坚决打击伪造、假冒有效证件、冒充鲜活农产品车辆和超限超载等不法行为。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三绿工程”(绿色消费、绿色市场和“绿色通道”)宣传月活动,营造“绿色通道”运行的良好氛围。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