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元旦市民出行多南宁交通压力大 未现大范围堵塞

2008年1月4日

图为昨日下午4时许,在人民路人与车抢行的情景。记者 何定坚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陶海华)2008年元旦这天,不少市民来到南宁市中心逛街购物。由于车流人流密集,从中午开始一直到下午5时多,南宁市中心的几条主要路段,交通压力明显增大,路面交警全力疏导,没有造成大范围的交通堵塞。

  当日上午11时多,记者经过南宁市百货大楼路段时,发现朝阳花园周边人头攒动,各大百货商场、大型超市里,满是前来购物的市民,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而路面交通,已明显出现拥堵,在民族商场附近的人民路上,不时排起长龙。记者发现,与平时相比,每趟进站的公交车是异常爆满。

  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市中心路段,交通状况仍比较紧张。在友爱人民路口,记者见到,人民路与友爱路延长线上,车流均排成了长队,两名交警在路口忙着疏导交通。一名在友爱路上的车主说,当天下午他经过友爱人民路口时,足足等了15分钟才能通过。

  而在人民路靠近民族商场的路段,由于路面窄,进出站的公交车较多,显得异常拥堵,车流缓慢地挪动着。记者从友爱人民路口开车到朝阳花园,仅1公里左右的路程,花了20分钟。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该路上执勤的交警,让一些始发站的公交车尽量不要在路面停留等客,建议到下一个路口才载客。在该路段的几个公交车站点,聚集了大量搭乘公交车的乘客,黑压压一片人头,每当有公交车经过时,不少乘客就马上涌了过去,抢着上车。

  在朝阳人民路口,车流人流也十分密集,在3名交警与几名交通协管员的疏导下,交通秩序较好。在民族大道七岔路口,交通也比较有序,没有出现大范围塞车现象。 

  与路面交通拥堵伴随出现的情况是,在市中心一些路段,不少私家车由于找不到停车位,直接停放在路边。当日下午在共和路上,记者看到,一名交警接连给20多辆违章停放路边的小车开出了罚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