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州一年轻司机不满被罚 暴打交警3分钟(组图)

2008年1月7日来源:163.com

年轻司机频频出拳,打得交警无还手之力。

从车上取出假警棍还想再打交警。 三维制作:张明俊、郭宇晖

广州日报1月6日报道  昨天上午,广州黄埔大道隧道口一侧上演了呆人的一幕:一个20出头的吉普车司机向一名正在执行临时警备任务的交警发飙,先是恶语相向,继而揪住交警衣领拳打脚踢,打得交警直不起身。后生还不罢手,趁势抱住交警头部提膝猛磕,造成被打交警头、腹、腿部受伤,而头部伤势尤其严重。打人者被行政拘留10天。

据有关部门透露,肇事司机是一名陕西籍的21岁退伍军人,名叫邓小虎,目前受雇于私人老板当司机。由于邓小虎违章在人行道上停车,当值交警(被打交警)对其开出罚单时,他即伺机报复。

提起膝盖猛磕交警头部

“那一幕真是吓人,没想到这世上竟然有如此野蛮的人。”目击者蔡先生昨日路经黄埔大道隧道入口处时,亲眼目睹了野蛮邓小虎暴打交通警察的惊心一幕。

11时15分,蔡先生的小车准备驶入黄埔大道隧道,将近隧道入口处时,一个白衣后生与交警争辩的场面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情形看起来像是两人在争执,尤其是那个后生,显得很激动,肢体动作很夸张。”令蔡先生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年轻人身穿白色带条纹毛衣蓝色牛仔裤。而停在他身侧的是一辆银灰色的吉普车,“看起来还挺新的”。

“当时两人都站在吉普车门边上,谁料后生仔突然动粗。”蔡先生说,他趁交警不备忽然出手,“手脚快得很,几乎是一眨眼的工夫”。后生揪起交警衣领挥出了几记勾拳,“看得出那个后生使的劲又猛又狠”,交警连退几步,退到了车头位置,直不起身来。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为吓人。

看交警不曾还手,后生不但不罢手,反而趁势上前,抱住了交警头部。“那一下,我的心猛地紧了一下。”蔡先生说,打人的后生那时完全处于失控状态,“他可能打人打得眼红了。”在后生的吉普后面排了一条车龙,几个司机纷纷探头张望,却不敢往前迈步。

“实在是太狠了,他抱住交警的头部,提起膝盖猛磕,那场面真不知怎么形容好。”蔡先生直言回忆此情形仍心有余悸,交警的警用头盔和墨镜跌落地上,他伸出手来既想护住头部又想发力推开后生,十分无助。“猛磕了四五下,后生甩开交警,往后退了退,立即有司机上去把他抱住。”而这时,另一名交警也闻讯赶到。

不理会劝架竟拿出“警棍”

“后生被人抱住之后,还是没冷静下来。”蔡先生说,后生身子一扭就把上来抱住他的劝架司机甩开,三两步走到车门边,一开门又拿出一样家伙,“看起来像是条警棍”。看那后生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想必还要再打人”,但由于正在赶路,蔡先生离开了现场,他说:“前后就那么三两分钟,但是我敢肯定那个后生的每记拳脚都十分狠毒,不然交警不可能招架不住。”随后,该名肇事司机被带返石牌街道派出所,对打交警一事供认不讳。而被打的交警当即在同事及过路群众的陪护下到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就诊。据了解,被打交警头、腹、腿部均有明显伤痕,头部伤势尤其严重,拟于下周对伤势做法医鉴定。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律师朱毅华。朱律师首先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管理条例》及《治安管理条例》,如在交警执法期间对交警进行人身伤害可视为妨碍公务罪;如果情节严重,亦即打交警致其轻伤或以上,有可能触犯刑法,判三年或以上徒刑;一般的妨碍公务行为,轻则处以罚款,重则处以15天或以上治安拘留。邓小虎的行为,从事情的经过来看,属于对公务人员的打击报复。

记者发稿时获悉,邓小虎已被行政拘留10天。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