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公路发挥“兜底”作用 仍是今年春运主力

2008年3月7日

    中国2008年的公路春运,经受了五十年不遇的全国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考验。全国交通系统干部职工面对困难团结一心,确保运力供给充足,基本保证了春运工作的有序进行。全国公路共完成客运量20.17亿人次,承担了超过90%以上的春运客流,发挥出“兜底”作用,仍是今年春运的主力军。

    公路日运客超过5000万人次

    2008年春运开始前一个月,交通部根据今年春运形势和相关预测分析,明确了“安全优质、平稳有序、客货兼顾”的春运工作总体原则。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3月3日对记者介绍说,春运40天,全国公路客运共投入76万辆大中型客车,平均日发班次208万个。共完成道路客运量20.1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042万人次。虽然比去年同期减少1.6%,但仍占全社会春运客运量的90%以上,有效发挥了公路客运的“兜底”作用,是今年春运主要的运输力量。

    运力始终保持充足价格较稳定

    春运期间,全国公路客运行业总体运力供应十分充足。何建中说,个别地区的短时期运力紧张情况,均能够在快速反应的相邻地区协调支援中迅速得以化解。春节前南方部分受灾严重的省份因道路通行受阻而采取了停发部分班次的措施,但运力始终保持充足,均能够保持待命状态,随时根据公路通行情况,恢复发班。

    何建中认为,今年春运继续实行道路客运票价不加成政策,同时在制订政策时,也充分考虑了弥补客运经营者春运期间经营成本上升的因素。因此,今年春运道路运输企业参加春运的积极性相对较高,春运组织难度小于去年,道路客运价格水平较为稳定,乱涨价的情况明显减少。社会公众也从中得到了一定实惠,整体上对客运票价的满意度有所上升。

    “绿色通道”畅通便捷

    春运期间,交通部多次下发通知,要求有效发挥已建成的4.3万公里五纵二横“绿色通道”网络功能作用,优先安排肉、禽、菜、果等节日物资运输。何建中表示,到2008年1月20日前,全国31个省份和所有的“绿色通道”路段实现了通行费减免,全部实现对省内外车辆实施无差别的政策。各地明确和完善“绿色通道”有效标识、标志,有效明示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一线交通执法人员坚决执行“不扣车、不罚款、不卸载”的“三不”政策,减少鲜活农产品车辆在行驶途中不必要的滞留时间。1月25日凌晨,交通部再次发出紧急通知,决定在全国启动鲜活农产品运输应急机制,自1月26日至2月5日,免收车辆通行费,之后,又将这一政策延至3月31日,有效地确保了春节期间人民生产生活的物资流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