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2008年交通规费征收要确保完成28亿元

2008年3月7日

全区交通征稽工作暨表彰会议提出,加大对外挂车辆的集中整治力度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李沛 通讯员李志敏)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区交通征稽工作暨表彰会议了解到,2008年交通规费征收要确保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10%。会议提出,要严格相关规定,加大对外挂车辆的集中整治力度。

据介绍,2007年,全区共征收交通规费25.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4.36亿元的103.6%,同比增长9.9%。去年,经过集中整治,我区货运车辆异常外挂的势头已经得到初步遏止,各地区新增车辆基本都能够按照规定在车辆所有人户籍地注册登记,外挂车辆回流逐渐增多。据统计,全区在“治外挂,查欠费”大行动中,共查扣违章车21774辆,补征交通规费3258万元,罚款1542万元。其中查扣区外车12738辆,补征交通规费1085万元,罚款323万元。申请法院执行案件316件,立案316件,结案169件,追回交通规费38多万元,罚款7.57万元。

会议介绍,近年来,由于受利益驱动,一些车辆生产厂家和非法改装企业,特别是区外的车辆生产企业,仍在顶风违规,生产和在我区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大吨小标”车辆。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间,根据自治区公路局对桂林、钦州两市新入户的自卸车、厢式运输车等载货类车辆抽样调查结果分析,抽检的189个车型、共346辆车中,车辆实体与国家公告技术参数明显不符的车型共151个,涉及282辆车,分别占抽检车型和车辆数的80%和81.5%。这些违法违规车辆大量偷漏了我区应征的车辆购置税、公路养路费、车辆通行费等国家税费,仅偷漏公路养路费、公路货运附加费、运管费等交通规费一年就超过2亿元。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外挂车辆治理工作。要加强省际之间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与临近省之间征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要及时对外挂车辆进行摸底登记,对外挂车辆一律不予办理通行费月票,并积极通报外挂车辆通行和欠费车辆信息。在加强外挂车车辆管理的同时,要以更优质的服务和参照区内对大客户的优惠政策吸引车主回归缴费,为外挂车辆的转回开辟“绿色通道”。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