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图库 > 广西交通

大学路一油罐车与大货车相撞 致柴油泄漏险些爆炸

2008年3月27日来源:南国早报网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苑长军)3月26日下午,南宁市大学青川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货车和油罐车相撞导致油罐车柴油泄漏,情况十分危险。交警、消防和环境监察部门紧急出动,奋战1小时排除险情。

 
大学路一油罐车与大货车相撞

  当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一辆大货车停在该路口旁边,左边车头轻微受损,路口路面上留有不少泡沫,交通事故引发的险情已被相关部门排除。两名交警在现场向货车司机了解情况,油罐车已离开事故现场。

  据货车司机介绍,当天下午3时30分,他驾车沿着大学路由西往东行驶。行驶到大学青川路口时,正值绿灯,他开车直行过路口,这时,对面一辆油罐车突然间左转,速度特别快。随后,货车撞到油罐车侧身,油罐车罐体的柴油开始泄漏,他们赶紧报警。

  交警部门了解到油罐车出现漏油的情况后,马上联系消防部门排险。随后,几名交警立即赶到现场,两名交警在事故现场设置安全标志和拉上警示带。由于事故地点发生在路口,过往车辆很多,为防止出现堵车情况,另外几名交警在指挥车辆通行。

  当天下午3时35分,消防部门紧急调集3辆消防车和十几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油罐车罐体底部多处发生破裂,柴油泄漏流量不大。消防员立即用泡沫冲洗破裂的输油管和地面,防止出现爆炸。随后,消防官兵用化学堵漏胶封住罐体破裂的地方,罐体暂时不再漏油。为了彻底排除险情,消防部门护送油罐车到附近加油站倒灌。交警则将事故大货车移开路口,该路口通行恢复畅通。当天下午4时40分,经过多部门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排除险情。

  当天下午4时45分,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境监察大队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该大队一工作人员说,相关部门利用泡沫尽快排除了险情,而泄漏的柴油流到管道里会影响附近的水质,所幸此次泄漏的柴油比较少,不会产生负面影响。他建议,如果柴油发生大量泄漏,应该使用木糠等进行吸收,避免污染环境。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