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图库 > 广西交通

柳州鹿寨两车发生碰撞 致使10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

2008年3月28日来源:南国早报

交通事故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
交通事故
车祸救援现场

  3月27日清晨,323国道鹿寨县寨沙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粤籍44座大客车与一辆粤籍5座越野车相撞,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120急救、消防和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紧急处置,自治区副主席陈武、柳州市市长郑俊康及相关领导到场指挥组织善后工作。在120急救人员到场前的20分钟里,现场司乘人员尽力自救。

  睡梦中车祸发生

  昨日清晨6时45分,323国道鹿寨寨沙镇,从广东东莞开往贵州凯里的双层卧式大客车正在急驰。东莞市一电子厂的工作人员杨先生迷迷糊糊睡在第一排。

  “嘭!哗啦——”猛烈的撞击声将杨震醒,他顿时意识到出事了,赶紧和后排乘客吴先生以及车上两名司机跳下车。下车时,杨侧身看到,后排好多行李滚落在地,几名三四岁的孩子哭了起来,车上乘客迷迷糊糊坐起来,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当时天已亮。眼前那辆几乎“熔”掉的越野车让杨感到震惊:车头压扁、挡风玻璃破碎、车门严重变形。杨看到,越野车上密密麻麻塞满了人,他数了半天也没数清楚。

  当时,越野车上还有4人活着:副驾座上乘客有微弱呼吸,第二排中间一人和第三排的其中两人对呼叫有反应,第三排一男子能说话,他用微弱的声音说:“救我出去……”

  杨马上依次拨打了110、120和119电话。鹿寨县110报警服务台记录的报警时间为6时47分,距事故发生仅两分钟。

  客车司乘全力营救

  杨等四人想打开车门,发现所有车门全部变形,动不了。两名大客车司机找来扳手等工具继续撬,数次努力都失败。他们只好用工具打碎所有车窗,想从车后盖的窗口把两名情况相对好些的伤者抱出来,那时候,后排乘客身上压满了行李。搬开行李,司机两次探身进去,抱住一人往外拖,只稍微用力,那人就喊疼。这时候他们才发现,车上的座位也变形了,乘客的下半身被变形的座位和一些大件的行李挤压着,动弹不得。

  乘客吴先生是退役军人,目前在东莞做保安,他用他知道的急救常识提醒其他人:有些情况恐怕不适宜移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杨说,为了不让他们昏过去,他们当时能做的,也只有不停地跟那些伤员说话。交流中伤员告诉杨,他们都是贵州省德江县新坑村人,每人花300元包车准备去广东打工。

  启动重大事故抢救预案

  上午7时15分,120急救人员赶到,副驾驶座上乘客已经停止了呼吸。据急救小组组长叶艳红介绍,他们赶到时,越野车上还有3个人可以动。120急救人员让这3人把手伸出,输液急救,第二排中间一人用微弱的声音说了声“动不了”。当时第二排共挤了6个人,4名女子都挤在这一排,加上车子变形让空间变得更狭小,急救人员也无法给那人输液,等消防人员用工具将车子撬开,该伤者也已因失血过多死亡。

  医护人员先给后座两名伤者简单包扎和输液,消防人员对越野车进行拆破之后,两名幸存伤者终于移出,随即被送往鹿寨县人民医院抢救。该院启动了重大事故抢救预案,并将情况上报柳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及县卫生局。经检查,一名姓侯的伤者骨盆骨折,另一人脾脏破裂造成内出血,两人都有创伤性失血休克。后者的情况十分危急,医院立即组织实施手术,由专程赶来支援的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普通外科主任杨建青博士亲自操刀。

  至昨晚9时许,两名伤者已全部清醒,目前病情平稳,医院正努力通过他们提供的号码联系家属,家属接到通知后连夜赶往鹿寨。

  越野车严重超载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车祸现场看到,大客车越过了道路中心黄线,已跨到了对面车道,车后留有十多米长的刹车痕迹。大客车司机曾对自己车上的乘客说,事故发生时,迎面开来的越野车在道路上呈S形行驶,他一直想避让,结果还是撞上了。据在现场勘察事故的交警称,从大客车的刹车痕迹看,事故发生时两车可能曾互相避让,而且,撞车时双方车辆的速度都不慢。

  昨日下午,在鹿寨县人民医院,伤者侯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那个时候,我们都在迷迷糊糊睡觉。一阵猛烈撞击后,车厢里乱成一团,有人似乎想爬出去,可没多久又静了下来……”他说他根本想不到,身边这么多同伴就在睡梦中去了另一个世界。

  岂止是侯没有想到,就连经常处理车祸后事的殡葬人员也没见过这样的场面。昨日上午8时10分,鹿寨县殡葬管理所司机接到交警部门的通知,要求派一辆车子赶往现场。司机到场后看到,现场竟然有这么多具尸体,一辆殡葬车根本不够载尸体,只好马上请求再派第二辆车。在该所工作了20多年的老员工说,这是建馆以来见到的最惨烈车祸。

  伤者侯先生说,26日下午2时,他们就从贵州德江出发了,车上只有一个司机。他们当然不可能预料到事故会发生,但是,事故发生的偶然中却藏着必然性。交警部门查实,该越野车为非法营运,而且,核载5人的车上坐了12个人(4女8男),属严重超载。车上第二排挤了6个人,“第三排”原本不存在,是他们用行李当座位“造”出了第三排。交警部门认为事故可能与超载和疲劳驾驶有关,不过,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领导要求做好善后

  此事故引起了柳州市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副主席陈武、柳州市市长郑俊康以及公安、武警、消防、卫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来到医院详细了解情况。郑俊康表示,尽管出事车辆不是柳州的,车上也都是外省人员,但相关部门同样要做好相关处理工作。他要求有关方面全力抢救两名伤者,同时处理好善后事宜。由于这起车祸可能是疲劳驾驶所造成,郑俊康还要求交警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记者了解到,对于大客车上的37名乘客,鹿寨县为他们提供了午餐和晚餐。当晚7时30分,相关部门调来客车后,37人乘车离开鹿寨,继续前往他们的目的地。目前,死者中的5人及2名伤者已确认身份。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