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文化 > 名人名车

毛主席阅兵座驾闲置成破烂

2008年3月31日来源:Gxqcw.com

1959年一汽公司为建国10周年大庆而特别赶制了一批高级红旗轿车,其中一辆专门为毛主席定造,当时毛主席还曾经乘坐该车阅兵。上世纪90年代初期,这辆老红旗曾是广州城内邮票大亨卢俊雄的专用车,但是卢俊雄破产潜逃后,这辆来历不凡的老红旗被抵债,无人护理,至今破旧不堪…

'因多年没人养护,"老红旗"已显得破旧不堪。郭晓燕/摄'
因多年没人养护,“老红旗”已显得破旧不堪。郭晓燕/摄

  

  新快报讯(记者 郭晓燕 王娟)昨天,本报《神秘“老红旗”闲置成破烂》的报道出街后,一位热心市民曾先生致电本报称,“老红旗”原属广州某位富豪私藏,后因破产将其拿来抵债。他表示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收藏“老红旗”。

  市民曾先生昨日致电本报称,他是“老红旗”的超级“粉丝”,自1997年来到广州后就迷上了这辆车,这辆在广州图书馆闲置多年的“老红旗”是1959年一汽公司为建国10周年大庆而特别赶制的高级轿车之一,是第一辆红旗高级轿车,也是专门为毛主席定造的,当时毛主席还曾经坐过该车阅兵。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了解到,当年第一汽车制造厂为向新中国成立10周年献礼,自行研制开发了第一代红旗牌高级轿车CA72型,当年制造了10辆,几乎全是手工制造,被称为是“一台台‘硬砸’出来的”。到1963年该车停产,总共也不过生产了202辆。

  他称,看它闲置在此多年十分心痛,“一直想把它拿回家收藏,但由于手续问题,一直没有达成愿望。”看到该车的车牌和方向盘等有重要价值的汽车零件都被偷走,希望现在还能通过法律途径将收藏该车。

  曾先生还告诉记者,该车当时原本是先进入一汽博物馆中,后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被广州某位富豪用“天价”将它买走,且该富豪在广州图书馆内租了一层办公楼用来做文化公司,主要经营书画收藏,后来公司破产他就举债潜逃,于是这辆极具价值的“老红旗”就被用来抵债了,一直停放在此没有人护理。

  记者随后查阅了一些此前的报道,曾有媒体报道称这辆“老红旗”曾是上世纪90年代广州城内邮票大亨卢俊雄的专用车。1998年6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批赖债单位和个人,卢俊雄大名赫然在内。仅在房地产项目,卢俊雄就拖欠了上亿元债务。后来公司破产卢俊雄举债潜逃,这辆车就一直停放在市图书馆内,再也无人养护与问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