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图库 > 广西交通

公安部要求交通协管员执勤须由交警带领

2008年5月8日来源:Gxqcw.com

    昨天,公安部在其网站公布《关于加强交通协管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协管员执勤必须有交警带领,并严禁交警及其他管理部门对协管员下发罚款指标。

  《指导意见》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交通协管员的招聘录用,招聘交通协管员要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择优聘用。

  交通协管员在交警指导下可以承担的工作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维护交通事故现场秩序,保护事故现场,抢救受伤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报告道路上的交通、治安情况和其他重要情况;接受群众求助。

  《指导意见》要求,新招聘的交通协管员要经过集中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交通协管员上路执勤必须在交警带领下进行,要统一着装,随身携带“交通管理协勤证”。交通协管员服装和“交通管理协勤证”的式样,由省级或地(市)级公安机关统一规范,并与人民警察的服装、证件有明显区别。交通协管员有违法犯罪、严重违纪行为或违反规章制度屡教不改的,要予以辞退。严禁将交通协管员的经费支出与交通违法罚款挂钩,严禁向交通协管员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收费)指标。

  昨天,针对公安部的新文件,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本市交管部门肯定会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来管理交通协管员,而且北京已出台过相关管理办法。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05年7月,北京就制定并实施了《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协管员的职责是:协助交警维护路口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和道路范围内停车秩序,对违法停放车辆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同时还明确规定,协管员不能对机动车的动态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比如对车辆行驶中轧线等违法行为进行拍照等,如果再出现这种状况并有举报,不但协管员受到相应处罚,还要追究所在单位有关管理人员责任。而协管员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时,如果出现以权谋私、索要财物等行为将被交管部门开除。

  -链接·北京协管员7禁律

  1.利用岗位职责之便,向交通违法当事人索要钱物、谋求个人私利或为他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方便;

  2.值勤协管员随意粘贴、更改、撤销《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

  3.工作中挟嫌报复,对无违法停车行为机动车故意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或对违法停放车辆多次重复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

  4.录入员违反录入、处理的相关规定,私自增加、更改、撤销违法记录;

  5.违反保密规定;

  6.工作期间饮酒或酒后上岗;

  7.打骂当事人。

  协管员以权谋私将开除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