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新雅阁在凯美瑞迈腾的阻击下低价销售

2008年6月4日来源:Gxqcw.com

   近期有消息称,刚上市不久的第八代新雅阁要再推低配车型,也就是低价车型。看到这个消息,第一个反应是,原来18.18万元的价格还不算低。目前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雅阁


    在新雅阁2.0L和3.5L车型上市时,最低18.18万的价格确实让很多竞争车型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这个定价无疑是具有进攻性的,是冲着17..8万辆的目标年销量去的。挟带号称史上最强雅阁的气势,新雅阁似乎有重演当年第七代雅阁和凯美瑞加价热销神话,而且全系车型全部上市的首月也取得了2万多辆的销量。然而,当前的中高级车市场已经不是第七代雅阁、凯美瑞当年的环境了,具有市场号召力的车型非常多,而且能适应需求不同的消费者,一款车独领风骚,通吃的天下的格局可能很快过去了。

    新雅阁为什么要新车刚上市不久的时候就急于推出低价车型?或者可以从其竞争环境和竞争对手的表现找到答案。

 凯美瑞

  凯美瑞-结束加价,并开始降价阻击


    无论从品牌上,还是从产品上,消费者对凯美瑞和新雅阁的消费需求是非常接近的。同为日系品牌,丰田和本田在中国的品牌号召力无容置疑,而源自佳美和雅阁品牌的凯美瑞和新雅阁均在中国的华南市场,特别是广东市场有着很高的美誉度和市场基础,其优势都是其他车型难以逾越的。凯美瑞和新雅阁都是两个品牌的最新车型,产品上,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动力性能方面,都继承传统的“中庸”之道。

    产品和市场定位的接近,使得两者之间的竞争在最终会演化成价格战。

    作为新雅阁最重要的对手之一,凯美瑞不可能轻易让新雅阁夺回中高级轿车市场冠军的位置。然而,面对新雅阁咄咄逼人的势头,在营销上经验老到的丰田也没什么好招,降价成了当前唯一阻击对手的选择,也可能是最有效的选择。凯美瑞在新雅阁上市之前已经早早结束了加价行为,而且也进行了局部地区的暗降,现已正式公开优惠5千元。

 迈腾

迈腾-技术阻击,产品竞争力依然是最大优势


    与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宝来和朗逸不同,迈腾是更为原汁原味的大众车型,德系血统,一款有众多技术亮点和卖点的车型。这也决定了迈腾要获得市场的青睐,低价不是最关键的手段,无可否认,近期迈腾终端的优惠和凯美瑞一样,都给新雅阁带来了很大的竞争压力。但和凯美瑞不一样的是,迈腾能挑动新雅阁价格神经的还是其产品、技术方面的亮点。

    从迈腾4月份的销量结构来看,优惠幅度最大的2.0L车型只占其全部销量的15%左右,而售价更高的1.8TSI车型的销量比例却高达80%。这个数据其实可以很好地说明问题,与新雅阁相比,1.8TSI的竞争车型是新雅阁2.4L,而新雅阁大部分的销量来自2.0L车型,而不是2.4L。也就是说,购买新雅阁的消费者大多冲着其漂亮新颖的外观造型,而这个消费需求是可以用更低的2.0L车型价格满足;明显,购买迈腾的消费者冲的是TSI发动机,涡轮增加和缸内汽油直喷技术,当然还是德系、欧系的造车理念。

    从市场的角度相比,新雅阁无疑是成功的,在中国,为外观买单的消费者远比为技术买单的消费者多。要比价格成本优势,传统的大众车、德系车,甚至欧系车目前是比不上日系车的,产品、技术方面的优势依然会是最关键的阻击点。

 

    显然,新雅阁急于推出低价车型的原因不仅仅只来凯美瑞和迈腾这个两个不同风格对手的阻击。还有帕萨特领域的低价和持续稳定的市场,马自达6和蒙迪欧致胜等其他合资车型的价格下拉,还有自主品牌荣威、MG7系,甚至F6的高性价比冲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