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奥运圣火今天南宁点燃 火热场面无碍高考

2008年6月7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广西汽车网 讯)2008年6月7日上午9点15分,奥运火炬在每年高考的这一天在南宁点燃,火炬“祥云”在49辆由南宁市民自发组成的车队的护送下,进行环城巡游活动。今天活动路线是从嘉宾路出发,经滨湖路-民族大道-朝阳路-中华路-友爱路-衡阳路-北大路-大学路-青川大桥-五一路-南站路-亭洪路-星光大道-白沙大道-葫芦鼎大桥-竹溪大道-民族大道,并最终返回出发点嘉宾路。

世界举重冠军、第一棒火炬手吴数德接受采访

 

208名火炬手参加 昔日“亚洲飞人”压轴

    此次南宁传递奥运圣火火炬手共有208名。第一棒是第23届奥运会举重56公斤级冠军吴数德。跑最后一棒并点燃圣火盆的是我区短跑名将陈文忠。陈文忠创造过全国纪录,有“亚洲飞人”的美誉,现在是广西短跑队教练,十运会男子100米冠军龚伟就是他的弟子。

    这些火炬手中,有“全国道德模范”谢芳秋。有体育明星莫慧兰,乒乓球名将王涛等。 
    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两位抗震英雄特警覃治远和消防英雄黄胜新也成为火炬手。

 

圣火传递无碍高考

    奥运圣火传递的今天同时也是全国统一高考的第一天。为了此次圣火传递不影响高考,上午7时整,火炬传递路线及周边路段将开始被告交通管制。清晨,记者一路经南宁市民族大道,这里在3小时后,将是火炬的主要传递路线。记者看到,沿民族大道两边已布设了保障火炬传递的相关设施。而在滨湖、茶花园、园湖等主要路口处,均设立了供高考考生通行的专用通道,并设置统一的标题牌,标注“高考考生专用通道”字样。通道两边,民警和志愿者也已早早到位,以便在交通管制后,随时为需要通行的考生提供服务。

 

最小火炬手不当冠军胜冠军
     火炬手中有不少是普通学生,对于这些充满梦想的年轻学生来说,即将举起火炬,他们都激动不已地许下愿望。

     南宁站火炬手中,年纪最小的火炬手是16岁的姚志海。接待会前,姚志海一个人姗姗来迟,但“年纪轻轻”的模样马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许多记者围上去后才知道她是南宁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姚志海1992年出生,是自治区体育学校举重(搜吧)项目的学生,多次荣获青少年比赛的冠军。问起当火炬手的感觉,这位羞涩的小姑娘蹦出一句:“比当冠军还荣幸。”

 

    火炬在广西传递期间,广西将把最有特色的亮点向全国和全世界展示,着重突出几个方面特色:一是向世人展现广西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浓厚的风土人情。二是传递路线通过高速公路由东北向西南再向西北基本上贯穿广西全境,向世人展现广西交通便利、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良好投资环境。三是向世人展现广西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风景。四是向世人展现在改革开放后,特别是举办中国-东盟国际博览会以来,首府南宁市作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重要城市,经济迅速崛起,市容市貌美化,城市形象和地位迅速提升。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