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原创]王者新装 试驾新凯越1.6LE-AT

2008年6月11日来源:中国汽车网

 

 

  2008年上海通用第十个年头,从1999年别克首次将“世界级品牌,世界级体验”的概念引入中国。2001年6月8日赛欧于正式上市成为中国“十万元家庭轿车”概念的首创者,当年电视中那个年轻白领从自行车换成赛欧的广告可谓深入人心;2003年定位中级家轿的别克凯越一经面世,即刻热销。到2008,过去了5年超过70万的销量,在07年中国车型销量排行榜依旧占据第三的位置(前两名是桑塔纳和捷达)。在这种势头下,上海通用为了保持迎击四面八方的对手,巩固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在对消费者做了大量的调查后推出了全新面貌的新凯越。


外观篇

 

  新凯越的外观参照了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和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的设计,同时融入了许多LaCrosse君越的设计元素,体现出通用力求塑造别克品牌的豪华形象的意愿。

 

       由于仅仅是小改款车型,因此新凯越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像其他车型那样出现改款必增大尺寸的做法,车长、车宽以及车高均保持了老款的4515 mm、1725 mm和1445 mm。轴距也与老款相同,为2600 mm。

新换标的彩色别克三盾标识显得霸气十足

 

    新凯越的前脸造型是整车中变化最大的地方,继承了别克君越的“直瀑式”独特进气格栅设计,这个设计已经从两款概念车延伸量产的君越、凯越,并将继续延续下去。

 

   U型前脸造型,两侧突起中部顺着格栅所在面流畅而下,犹如别克的盾形标识,显得沉稳又不失动感。镀铬银色装饰加强了外观的豪华感。


     尾灯采用多棱边类长方形LED车灯。融为一体的保险杠,加强了整体感,同时改动颇为明显的车尾也看到了君越的影子。凯越尾部牌照框的布置要比现款下移,尺寸也相应的减小,下移的设计使得上方可以安置一个明显的别克品牌Logo。

 

内饰篇

 

 

  如果你已经对凯越的外观一见倾心,那它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配置,更会叫你拍手叫好。

 

  黑色米色双色内饰,加上浅桃木点缀,大气时尚又不失豪华的感觉。个人感觉全黑加铝色装饰的方向盘跟整体的前排感觉有些不搭。

 

  四方向可调节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喇叭要按准左右两个喇叭标志处,方向盘中间并没有喇叭功能

 

  流行的炮筒式仪表盘,蓝色背光非常好看,此好看有两个含义,一个是颜色漂亮,另外一个是在夜间的辨识度很高。但与前方整体的大气相比,仪表盘地盘偏小,有种被挤压了的感觉,上面的字也偏小,眼神很好的笔者想要看清上面的字都要往前探头。

 

     全新的中控台科技感十足,上方配有6.5''彩色触摸显示屏,分别可以进行音响控制,GPS导航和倒车影像显示。可惜不能播放DVD,不过由于角度和强光的缘故主驾有时连GPS都看不清,有DVD也只能给副驾享受了。GPS的技术采用了陀螺仪式的导航系统亦是目前较为先进的GPS定位系统,它不会收天气地形的影响,不仅仅可以定位你的位置,同时还可以定位你的高度。


  "E-touch"多功能集成按钮,兼顾娱乐与导航系统操作,旋钮为音量调节,和菜单列表选择,按下旋钮为确认功能。

  空调控制区上方有两个插口,分别是Flash Memory存储介质(2G容量)的AUX外接音频接口和可以读取MP3/图片/txt文档的mini USB接口。

 

  新凯越上配备了harman/kardon音响系统,相对大家熟知的BOSE,这套汽车音响也算是个不错的品牌,在林荫大道、GL8等车型上装备的也是这个!为了彰显音响的“动人”之处新凯越配备了6+1(低音炮)的扬声器组合。在车内所有喇叭处都没能发现harman/kardon的字样,唯有打开后备箱,才能一瞥芳容。

 

配置篇

带防夹式电动双层天窗

具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也是A级车里绝无仅有的配置。

 

单独设计的雨伞烘干槽

后备箱内侧有个塑料拉板,为了放置万一误被锁到后备箱内可以从后备箱里拉动这个从而打开后备箱。

三点式安全带

 

乘坐空间篇

 

因为车辆尺寸大小,轴距基本没有改变,所以乘坐空间并没有改变


 

1.6座椅都为手动调节,1.8为8向自动调节

 

主副驾都带有座椅电动加热,腰部支撑调节功能

这个看起来普通的钥匙,其实并不普通

 

  最重要的放在最后,新凯越的折叠式遥控钥匙带RES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作为目前国产车中别克所独有功能,离车50米外启动发动机,根据设定自行调节车内温度,在暑期提前启动发动机可以同时启动空调,冬季可以不用在酷冷的车里等待发动机水温上升。新凯越也是唯一一个在15万一下级别车中运用这个系统的。

动力操控篇

 

    新凯越仍使用了老款的Twin-Tec 1.6升或1.8升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4前速自动变速箱或5前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8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仍旧被设定在了88kW,而1.6升的发动机则只维持在了78千瓦的动力输出水平。

 


     既然发动机没有变操控性也就很难给人任何惊喜:前麦弗逊式、后双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架加之填充氮气的气压减震器增加了舒适性,但是偏软的悬架调校容易使车身出现过早侧倾,方向盘转向轻盈但缺乏路感。当居于城市偶而周末到郊区,轻便的方向盘,平顺的换挡过程,省心省力的操控风格也许正是凯越所追求的。

 

    凯越一向不是一款以动力为卖点的车,1.6升的发动机,加速过程按部就班来形容。轻踩油门时,踏板的反馈力度适中,车辆很好控制,但中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明显迟缓,直到转速过4000转以后,加速的感觉才会比较明显。
     小结:

    新凯越的改款更加贴近了通用给凯越所定的目标客户群30-40岁的男性车主,细致入微的配置设计、大气豪华的外观。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究竟通用的这些改变是不是民心所向,在劲敌“悦动”前能不能继续坐稳10万家轿的王座,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