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7月21日至12月20日 广西严查高速公路违法行为

2008年7月19日来源:南国早报

    7月17日上午,全区召开高速公路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大决战会议。据悉,从7月21日至12月20日,全区公安交通民警开始严查高速公路一切交通安全隐患。

  “我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截至目前,全区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上升39.02%。今年上半年,全国总体的交通事故情况呈下降趋势,广西全区的交通形势也是较好的,唯独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上升了。”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郭晓红在会上说道。

  据了解,当前引发我区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违法停车、疲劳驾驶、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占道行驶、低速行驶、超速行驶、夜间货车尾灯不亮等七种行为。

  今年以来,上述七种交通违法行为共发生交通事故78起,死亡55人,占今年事故总数的48.34%、死亡总数的48.67%,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26.67%、35.5%。特别是违法停车、行人进入高速公路这两种违法行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的幅度最大,其中违法停车共发生23起,造成18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0%、20%。行人引发的事故20起,造成19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50%、216.67%。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韦宁贤说,今年下半年对我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不利的情况有:一是奥运会、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等几个重大活动都集中在下半年举办,高速公路作为公路交通的主要线路,交通流量必定大大增加,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以及预防事故工作将会更加繁重;二是国庆黄金周期间,区外长途客运车辆、区内中短途客运车辆以及自驾车出行将会猛增,作为通往主要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压力增大;三是今年全区降雨较多,已经多次出现的塌方、山体滑坡等现象也可能会在高速公路上演;四是我区高温天气即将来临,炎热天气使很多长途货运司机白天休息,夜间出行,夜间的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增大;五是受油价上涨影响,货运企业运输成本提高,货运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可能出现反弹,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排队等候加油的现象可能会严重妨碍行车安全。

  据了解,从7月21日至12月20日止,全区高速民警要把执勤执法工作和预防交通事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摒弃“严查出口,疏于进口”及“只处罚不纠正”等不利于预防交通事故工作的旧观念,将所有工作措施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为目标,力争将违法车辆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挡在高速公路外,及时纠正路面上的违法车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