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17日 南宁桃源桥、北大桥正式通车[视频]

2008年10月18日来源:南国早报


10月17日上午两座大桥通车后,第一批车辆通过桃源桥

“南宁市桃源桥、北大桥正式通车。”10月17日上午,随着自治区主席马飚的话音落下,南宁市桃源桥、北大桥通车仪式现场响起阵阵锣鼓声,仪仗车队缓缓从桃源桥驶向北大桥。这两座大桥的通车,不仅将南宁市的内环道路连接成一个完整的圆圈,还将大大缓解邕江一桥的交通压力。但由于这两座大桥与星光大道连通的匝道尚未建成,目前市民还不能从这两座桥的匝道前往星光大道。

人气旺 市民司机来探路

17日上午9时许,桃源桥上彩旗飘飘,许多参与大桥建设的工人也来到现场,互相拍照留影。“看到自己参加建设的大桥通车了,真的很高兴,以前累点也值。”一名刚和工友拍了照的工人高兴地说。

出租车司机彭先生早早开着车子,等候在桃源路上的桃源桥入口处,桃源桥一通车,他立即启动了车子。彭先生说:“我听说桃源桥要通车,所以就开车来了,打算先上桥探探路。”通车后不到5分钟,先后有七八辆出租车和20多辆小轿车从桃源桥开往北大桥。

不少市民也走上桃源桥拍照留影。家住桃源桥附近的林先生在过去几年里,经常走到邕江北岸,看大桥的施工进度。“桃源桥刚打桩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关注了。今天大桥终于通车了,我上桥来观光,顺便拍两张照片留念。”林先生骑着摩托车,一边欣赏四周的风景,一边高兴地说。

更便捷 两座大桥3分钟走完

从江北到江南到底有多便捷?当日通车后后,记者驱车一试。 

从古城路出发,记者驱车经东葛路后左拐至新民路,来到新民桃源路口右转后驶上桃源桥。从车子驶上桃源桥开始计时,经过连接桃源桥、北大桥的高架桥,直至北大桥与北大南路连接处,耗时不到3分钟。另外,由于两座大桥连接星光大道的匝道尚未建成,目前来自北大人民路方向的车辆还须走邕江一桥到江南一带,邕江一桥的交通压力仍未明显减少。

记者从城投公司获悉,目前,桃源桥、北大桥与星光大道连通的4条匝道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09年春节后可完工。届时,市民驱车从邕江北岸驶上两座大桥,可直接进入星光大道。两桥将分流中心城区的跨江交通,有效缓解邕江一桥的交通压力。

看风光 大桥搭起城市美景  

桃源桥和北大桥都是双向四车道,桃源桥桥面主车道两边还分别设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辅道。除了汽车、非机动车上桥,市民还可步行上桥观光。

一些市民表示,两座大桥的通车,最大受益者是家住大桥附近的居民。已经在桃源桥邕江南岸某楼盘预订了一套房屋的伍先生直言不讳地说:“选择这里买房,除了能看到美丽的江景,就是看好了周边的城市交通。桃源桥通了,我买的房子以后会升值的。”

在桃源桥邕江北岸桥口不远处居住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后从江北到江南,不必再绕道邕江一桥了。晚上出门散步,从桃源桥就能很快到达南岸的滨江公园。他说:“桥通了,我可以经常到桥上看风景,桃源桥邕江南岸下面就是滨江公园,等大桥的匝道建好后,走路10多分钟就到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