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12家银行注资1200多亿建设广西高速路

2008年11月20日来源:南国早报

意向贷款金额1213.5亿元!11月19日,广西签约合作银行数量最多、签约金额最大的银企战略合作项目诞生:12家驻桂银行集体出手,与广西高速公路建设企业——广西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下1213.5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意向贷款合作协议。

自治区主席马飚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银企合作助广西拉动内需

合作协议签署目的是为了加快广西高速公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内需。

马飚指出,广西交通投资建设集团与12家驻桂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213.5亿元,这是我区首次签约合作单位数量最多、签约金额最大的银企战略合作项目,是我区银企合作新的里程碑,将对我区交通建设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对我区拉动内需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马飚说,从2008年起,今后5年我区全面加快交通建设,新开工高速公路要达1800公里以上,建成高速公路1700公里以上,建设任务非常艰巨,所需资金非常巨大。今年是我区掀起交通建设高潮的第一年,遇上了国际金融危机,时逢国家政策的重大转变,使我区的交通建设和经济发展处于困难和重大机遇并存的局面。

马飚表示,本次银企战略合作签约,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具体行动,是我区扩大内需,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的重大举措。签约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我区企业的发展,体现了我区银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敏锐的机遇意识。希望通过本次银企合作,推动我区实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的增长。

12家银行分享广西机遇

近年来,广西不遗余力地吸引中外银行进驻。银行扎堆广西开设分支机构,成为广西金融发展的一大亮点。从当天的签约仪式看,12家银行集体出手,不单是看中广西高速公路建设这块大蛋糕,还充分说明这些银行已经开始积极投身广西经济建设大潮,分享广西机遇带来的利益。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张旭光代表签约银行发言时表示,交通建设历来是银行参与经济建设的重点领域。当前广西正面临着多区域合作的新机遇。最近,国家也出台了增大投资、拉动内需的重大举措,铁路公路等交通设施是其中的重点。因此,今后银行将重点加大对广西公路、铁路、港口、机场,以及西江航道等重要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进一步深化银行与广西经济的全方位合作。

缓解高速公路缺钱困局

广西交通投资建设集团董事长余昌文表示,作为广西交通建设的主力企业,该集团计划从2008年起,3年内新开工建设8条高速公路共1000公里,总投资达到500亿元;之后两年还要再投资300亿元开工建设高速公路600公里;争取5年内建成高速公路1500公里。任务非常艰巨,可喜的是企业得到了驻桂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自治区交通厅相关人士认为,每条高速路的建设动辄数十亿元投资,一直以来,缺钱是广西打造出海出边高速公路网的瓶颈。今年,广西组建广西交通投资建设集团,目的就是构建我区交通投融资平台。此次签下1213.5亿元的意向贷款合同,意味着一直困扰广西交通建设的资金困局将得到缓解。

附:12家银行意向贷款金额分布

国家发展银行广西分行  300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  170亿元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    150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100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  100亿元

交通银行南宁分行    100亿元

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  80亿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宁分行80亿元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    60亿元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    60亿元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    10亿元

广西北部湾银行     3.5亿元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