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花样促销“背后的故事”要读懂

2008年11月24日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图为邕城一家汽车4S店现场摆出的汽车贷款广告。

  “车友团购拼优惠”、“买车升级超值大礼包”……眼下,又到岁末车市旺季,各种车市促销方法层出不穷。有的促销手段确实让利购车者,有的促销手法却内藏“故事”,购车者一不小心就容易被蒙骗。要做一个聪明的购车者,还得读懂车市里五花八门促销方法“背后的故事”

  1、虚虚实实说团购

对车商而言,一般并不喜欢车友自发团购,因为这容易破坏稳定的价格体系,又降低了利润水平。但如今车市出现了一个奇怪现象,不少车商纷纷自行组织车友团购活动,还开出诱人低价方案让利给购车者,似乎是实现双赢的买卖。

近日,购车者方先生参加了几场车商组织的车友团购活动。方先生介绍,团购活动方案不算新鲜,车商开出递进类型的促销方案。例如一款车5个人认购,就优惠1万元,10个人认购就优惠1.3万元,15个人认购就优惠1.5万元。如按最高优惠额购车,确实便宜。因此,团购现场往往气氛热烈。有一次活动,短短一个小时的团购活动,商家很高兴地收获了17辆车的订单,还说这样的销量比原来一周的销量还多。在活动现场,不少购车者为达到最高优惠额,纷纷抱团结成购车联盟,欲合力把最高优惠额拼下来。但方先生发现,他参加的4次团购活动,每次都只能找到5至8个购车目标一致的同盟者。抱团结盟的车友,总不能达到规定人数,这让他很疑惑。

记者为此找到相熟的一个4S店市场部经理打探究竟,因为该店不准备再组织这类活动,这位经理便把其中的奥秘讲了出来。她说,其实到场的购车客户,都是已经事先看好了车型,只是犹豫没有最后下单而已。车商事先根据他们欲购车型进行分类,然后打电话将他们请到现场。因为买车属于重大消费,一般客户选定车型后就不会轻易改变。商家只要按照欲购车型的消费者分好组,控制好该组的到场人数就行了。例如,某款车型15个人同时下定单就可以获得最高的优惠2万元,即使车商邀请了40位客户到现场,只要欲购这款车型的客户事先被车商控制在10人左右,单组客户一般都达不到最高优惠人数。最高额优惠就像空中画饼,客户只能看得见,吃不着,但很有诱惑力。当购车者在现场被点燃消费欲望后,不管如何都要合力拼最高优惠,最后因人数的原因,总是拼不到,但次级优惠还是可以达到的,这就促使就差掏钱最后一关的客户赶紧出手购车了。

见招拆招:车商组织团购活动虽说有一定优惠,但现场营造的气氛很容易让人冲动购车。因此最好多带一两个家人到场,出手购车时多个人商量,免得一时冲动买错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