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现场打印罚单 网上可交罚款

2008年12月1日来源: 南宁交警网

     11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交警总队了解到:明年,全区的执法交警将推广一种“魔幻手机”。有了这种手机,交警就可以现场查询违法记录、当场开罚单,并且还可以当对讲机来用。一些套牌的“李鬼”车在它眼皮子底下将更容易现形。
  当日上午,自治区学习实践办第二指导检查组来到交警总队,该总队以科技强警、利用网络科技推出的很多便民措施(本报11月5日8版曾做报道),被认为是很好地实践了科学发展观。在工作汇报会上,又一个科技强警的举措,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自治区交警总队科研所谭所长说,“魔幻手机”官方的名字叫“警务通”——广西交通管理无线移动警务系统。它以移动通信网络为依托,通过多项技术,能方便、快捷、安全、有效地将公安网络延伸到执法现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务通”正在桂林、柳州、贵港市交警支队和桂林秀峰大队、河池都安大队进行试点,但因为目前技术尚不完善,只能用于查询违法记录,并且网速有些慢。针对这些缺点,科研所正在加紧开发,打造运转更为良好的运行平台,明年这个产品功能将会更多,也将会普及使用。

“警务通”将实现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理功能、自动比对报警和现场告知功能,并利用便携式打印机现场打印处罚决定书,数据自动上传至违法系统,实现与银行数据实时交换。以后,驾驶员若是有交通违法行为,就可以当场拿到处罚决定书,然后回到家里用电脑登录网上银行缴纳罚款,驾驶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处理违法记录。

据了解,未来的“警务通”功能将越来越强大:能下乡办理机动车年审和驾驶证换证业务;实现简易事故现场取证和处理;实现利用系统终端对交通违法行为拍照……

最后,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警务通”这个平台,为群众快速查询机动车及驾驶人相关信息、当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提供帮助,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做到“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