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全州-兴安高速公路昨日通车 车程将缩短为30分钟

2008年12月1日来源:南国早报

11月30日,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18条横线”中第15条横线,福建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的其中一段全州-兴安高速公路将正式开通运行。通车后,两地的车程将由原来的一个小时缩短为30分钟。这是记者11月29日在桂林兴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最新消息。

在这段路正式开通之前,记者经过批准,先乘车在路上飞驰了一回。一片青山秀水、满目果橙的景象出现在记者眼前。原来一小时左右的车程,现在只需要30分钟就可到达。

据了解,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中,黄沙河起点至全州西互通立交8.782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州西互通立交至兴安县终点52.693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全州西、凤凰、界首、兴安4处收费站,设有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管理区1处,养护工区1处,通讯中心1处。工程由中铁西南投资公司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投资兴建,投资17.22亿元,于2006年7月14日破土动工。

在道路施工过程中,各施工单位克服了2006年遭遇的几十年不遇之洪灾、2008年百年不遇之冻灾,确保了项目稳步快速推进,终于按原定时间和规划建成通车。

另据悉,在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全兴高速公路是衡阳至昆明国道主干线、国家重点公路厦门至成都线共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还是我国中西部地区连接湖南、广西、云南、广东四省的重要交通咽喉,北接黄沙河至全州高速公路,南接桂海(北海)高速公路,连接广西各主要港口,通过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连接东盟各国,是中部地区通往东盟及区内沿海港口的便捷通道。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