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现行油价已含有燃油税

2009年1月5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南宁市民刘先生在北湖路加油站加油时问工作人员:“燃油税什么时候加,油价还升不升?”“你加的油的油价已经包含燃油税了。”工作人员的回答让刘先生暂时放下了心。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像刘先生这样关注燃油税征收的市民并不少。记者采访了中石化广西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市民今后不用担心油价会因为燃油税的征收而提价,因为现行油价里已经包含燃油税了。

加油站“车烟”稀少

从去年12月20日起,广西油价开始下调,按理说,油价下调,加油的人应该不少。可记者连日来走访南宁市各加油站却发现了“车烟”稀少的现象。

昨日在东葛路飞凤菜市旁边的加油站,记者看到只有两辆汽车在加油。而以前较为繁忙的友爱南棉路口的加油站,记者观察了10分钟,发现进加油站加油的机动车也仅有6辆。正在加油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之前他前往明秀路的加油站排队等候10分钟,现在在民族茶花园路口的加油站一开进来就可以加油了。本来还以为汽油降价了可能加油的人很多,但没想到加油会这么轻松。

当天上午11时,在中石化北湖加油站,记者看到只有1辆摩托车在加油。

不少人不知燃油税开征

加油站“车烟”稀少,是不是市民认为燃油税开征了要减少用油呢?记者采访却发现,多数有车一族对燃油税的开征竟然不知情。少部分人只知道燃油税,却不知道已经开征。

在友爱南棉路口加油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我知道燃油税要实施,但具体是什么时候实施的,就不是太了解。我觉得虽然自己有车,可按照现在的油价跟有没有燃油税对我来说影响也不大。”而韦先生则告诉记者:“我觉得广西相对比较偏远一些,总觉得政策的实施要比文件上写得要晚一点,所以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实施。”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人都知道1月1日全国开始开征燃油税,但看见油价又没有动静,也不知道广西是否已经实施了。

现行油价已含燃油税

昨日,在明秀路的通机明秀加油站,记者看到93号乙醇汽油的价格比部分加油站便宜,每升才5.05元。加油站员工说:“昨天还是5.10元的,今天刚开始调价的。”

“燃油税开始征收?你们怎么还降价呀,不会是降价了再收税吧?”“油价已经包含燃油税了,燃油税已经在1日开始征收了,我们进货的时候,他们都说燃油税的费用已经打在油价里了。”通机明秀加油站的经理回答车主的疑问。

对于市民的一些疑惑,记者采访了广西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从1月1日开始,广西已经全线开征燃油税了。中石化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广西成品油降价,到现在为止,中石化加油站的成品油价格一直维持在降价的幅度线上。从今年1月1日开始,广西开征燃油税,南宁市的油价没有什么变化,这并不是表示燃油税没有开征,而是燃油税已经由他们直接代缴了,也就是说市民所加的成品油里已经包含了燃油税。中石油加油站的相关负责人也这样表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